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 似梦非梦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私设有


第八次了。

周泽楷看着眼前那条碧波清澈的河流,这是他第八次看到这条河了。

这莫非是,传说中的鬼打墙?

周泽楷不知自己是如何来的,现在也不知该如何离开。他看着脚下漆黑的灌木从里飞出来些许散发着白色荧光的蝴蝶,再抬头看向天空那一轮深红的血月,从哪个方面看此地绝非什么风水宝地,还是早点离开的好。

周泽楷还未做什么,就见一只小舟朝他这边划了过来。划船的是一个看上去二十出头的青年,他生的丰神俊朗,穿着一身黑衣,披着一个斗篷,这身着装叫周泽楷有些怀疑自己莫不是跟电视剧那主角一样穿越了。他划到周泽楷面前,朝他挥了挥手。

“上船吧。”

周泽楷略一迟疑后便果断的上了船,反正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出路,何不看看这人能把他带到哪去。待周泽楷上了船,才发现这人白的已经到了近乎病态的程度,而瞳孔的颜色与那轮血月如出一辙,都是深红色。周泽楷眼睛微微睁大,默不作声的离那人远了些。那人注意到周泽楷的举动,耸了耸肩,略有些无奈的说道:

“不用这么警惕吧,我可是来带你出去的。”

“出去?”

“当然,误入幻想乡之人,除非被里面的人带着出去,不然就只能一辈子困在这了。”

“幻想乡?”

“对,这儿就叫幻想乡,不过——”

摆渡人故意拉长了声音,见周泽楷眼里浓浓的好奇,才继续说道:

“这儿可不是活人能来的地方,几十年来都没有在世之人进来的说法,你这种可是头一遭。”

周泽楷心头一震,不是活人来的地方,难道这幻想乡就是地府?那怎么没看到黑白无常和阎王爷呢?

“噗,这儿可不是地府。”

周泽楷一时之间有点窘迫,他没想到自己竟不知不觉间把自己心里想的给说出来了,索性闭上嘴,去看河了。这时一阵狂风挂过,湖面上出现些许波澜,但他们乘的那一方小舟竟纹丝不动,稳如磐石。只见湖面上涌出一簇簇小火苗,那火苗随着风飞向天空,又逐渐消散。越来越多的火苗飞向上空,竟逐渐形成了如同烟花般的璀璨火光。那人看着被这奇观震惊的周泽楷,但笑不语。此景莫约持续了有十分钟才渐渐消散,周泽楷看的眼睛都移不开了,直到那摆渡人轻轻的说了句:

“你刚刚看到的每一簇火,可都是一缕亡魂。”

这话成功的让周泽楷窜起一身的鸡皮疙瘩,就刚刚他看到的那些火苗,没有一万也有八千。

“刚刚那......代表什么?”

“幻想乡是那些无处可归的亡魂唯一能去的地方,但每年的亡魂那么多,所以,每年都有那些年限到了的亡魂化成一簇魂火,然后消散。”

周泽楷眼皮一跳,他隐约觉得那些消散了的亡魂,下场会不太好。

“消散了的亡魂,就是真正的魂飞魄散了。他们生前对人世毫无眷恋无法转世投胎,但自身也没有怨气加持,并非厉鬼,亦无法被超度,只能来这幻想乡求得解脱。”

周泽楷看着依然笑意盈盈的青年,他很想问问他为何也在这幻想乡,且看这青年的年龄本该是意气风发之时,为何就成了一缕无处可归的亡魂,但最终他也没能开了这个口。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我这不是看你一脸惊讶么。”

“你不怕我说出去?”

“哈哈哈,我是不是忘了告诉你,等你离开这,你就遗忘掉这里的一切,最多你也就以为你只是做了个梦。”

果然如此,原来就像小说里写的那样,某个人去了一处奇特的地方都会失忆是真的啊。就在周泽楷的思维即将发散到天边的时候,船停了下来。

“我们到了。”

摆渡人首先跳下了船,示意周泽楷跟着他。等到周泽楷也跳下来后才发现自己居然是踩在水面上的。摆渡人举起一盏灯,拉着周泽楷左转右转,待摆渡人停下后,周泽楷看见刚才还高悬在天空上的那轮血月就挂着他们旁边,触手可及,旁边还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漩涡。

“这儿叫洛川,是人世与幻想乡唯一的连接处,你过了这儿就可以回去了。”

可以回去了?周泽楷心下一喜就要进入那漩涡,他又想到那把他送到这里的摆渡人,说起来他都还不知道他的名字。

“谢谢。”

“不用不用,我就是闲着无聊了。”

“那个,你叫什么名字?”

“做什么?想问我名字然后给我烧柱香?这就不用了,我死了太久了,早就忘了自己叫什么了。”

周泽楷还想再说些什么,就被那摆渡人给一掌推下漩涡。失去意识前,他还在奇怪,魂魄什么的不都应该是没有实体的吗?


周泽楷猛一睁眼,从床上坐了起来。他只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那梦的内容令他不寒而栗,但等他一醒过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周泽楷看了眼床头柜上的闹钟,早上七点,离自己本来起床的时间早了半个小时。此刻周泽楷已经没了睡意,索性起床后洗漱一番去了稍微远一点的早餐店买早餐了。这家早餐店的早餐都特别好吃,但离周泽楷的住所有一段距离,所以周泽楷不常去。既然今天起早了,那就刚好有空去了。


周泽楷买完早餐就要离开,结果一转身不小心撞上一个人,那人全身被裹在风衣里,半张脸被围巾给围了起来,叫人看不清相貌。

“不好意思。”

“啊没事没事。”

听到那人声音后周泽楷浑身一震,他敢保证他认识的人里没有这种声音,但这人的声音却又如此耳熟。那人没注意到周泽楷的异样,准备离开时让周泽楷看到了他的手。

那是一双很好看的手,白皙修长,骨节分明,但那手看上去太白了,白到几乎病态的地步。那抹白色让周泽楷脑内嗡嗡作响,只觉得那近乎诡异的熟悉感愈发强烈了。


周泽楷追上那人,攥住他的手腕,全然不顾周围人异样的眼神。

“等,等一下!我们是不是认识?”


PS:那个摆渡人就是老叶啦。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