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师徒(重修版)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一开始,周泽楷的世界里只有黑色和红色。


他出生在万骨堆集的血海中,透着死气与腥气的血海是他的安眠之处,他饮着血,啃着那些还未来得及腐化的尸体,仰望着那一轮长久挂在天空中的血月。身为一条龙,出生起便已有名讳。他知道自己的名字叫周泽楷,除此之外,他一无所知。整片血海中除了他再无其他活物,他理所应当地觉得,他就该这么活着。


直到一日,来了个人。那人身着一袭白袍,眉眼温和,所到之处皆化为花田,就连这常年不见光的天空,也开始放晴了。


这个人一定是神仙吧,周泽楷这么想着。然后,他就见那人稍稍弯下腰,对他伸出了手。

“你要不要跟我走啊?”

阳光渡在衣服上,变成了暖金色,成了除了黑与红外,周泽楷见过的第三种颜色。

也是他生命里最亮丽的一抹颜色。

“好。”

“好,那你以后就是我的徒弟了,我叫叶修,你的名字是什么?”

“周泽楷。”


周泽楷跟着他师父叶修回了他的府邸,嘉世。周泽楷才发现他的师父果然是一名仙人,而嘉世身为仙府,自是仙雾缭绕,美不胜收。周泽楷的手攥紧了自己的衣角,感到格格不入。但他的手很快就被另一只手给握住,而那只手的主人对他笑了笑。

“别怕,小周。这儿以后就是你的家。”


回想起来,从那时起,周泽楷就对他师父起了不该有的心思。


嘉世很好,周泽楷身为斗神叶修的第三位,也是最后一位关门弟子。自是获得了不少关注,善意的有,莫名其妙带着恶意的也有,而这之中也包括他的师兄,邱非。他的师兄从不给他好脸色看,语气中也带着些许针锋相对。周泽楷有些莫名,却也不多言。他独自生活惯了,并不在意他人的眼光,除了他师父。反正师兄除了语气差了点,也没做什么多余的事。不过有次偶然听到师父和二师兄的谈话,周泽楷才明白那个从未见过面的大师兄刘皓,背叛了师父。那个大师兄好巧不巧,也是一条龙。


周泽楷心知邱非心存芥蒂,自是能避就避。邱非对此没什么表示,反倒是叶修有次一人给了一个暴栗,表示都是一家人,要好好相处。邱非也知道自己是在迁怒,看了看周泽楷没说话,周泽楷眨眨眼,就又把视线转移到了他师父那边。


三个人倒也算是和谐的生活,周泽楷天资聪颖,很多东西都是一学就会,而且除了过于安静了点,性格也是没话说。这让叶修十分省心,隔三差五就把周泽楷夸一夸。周泽楷有时会想,他一点是这世上最幸运的人,才会遇到他师父吧。他自知他对他师父起了不能有的心思,也不乱想,对他来说,能跟师父待在一起,便足矣。


那时候的生活太过美好,犹如镜花水月,转瞬即逝。


在下界被已经被驱逐了的大师兄暗算后,周泽楷才发现,自己的身体中,居然有着暴戾与杀戮的血统。而那个早已被驱逐的刘皓,面部狰狞了起来,笑容可怖。

“那叶修真是老眼昏花了啊,居然收了你这种天生就能带来死亡与毁灭的邪祟!”

“你......说什么?”

“哈哈哈哈!你居然不知道?!你可是黑龙啊,生来就能毁灭一切的黑龙啊!”


黑龙?


对了,他在记载里看过的。身为最为凶残的邪祟,诞生之日其方圆百里一切活物都会死去,而黑龙则会借助这死气,凝聚形体,破壳而出。故,每条黑龙,都是诞生在血海之中。


难怪,他睁开眼的时候,只有那片血海及无尽的骸骨。


刘皓看着眼神空洞的周泽楷,笑得更加张狂。

“虽然你身上的邪气已被驱散,但果然邪祟就是邪祟。这次就让你好好尝尝活人的鲜血,让他看看,自己的宝贝徒弟是个多么恐怖的东西!然后,就再让我看看他是多么的冷面无私吧!”


之后发生了什么,周泽楷就不知道了。等他再次醒来时,他已在天牢,身上被锁仙链捆住,动惮不得。他的身上有着一股浓厚的血腥味,让他有点想吐。他看见地面上的影子,一抬头,他的师父站在前方,脸上看不出情绪。


谁都没有开口说话,虽然记不起来,但是身上浓厚的血腥味和自己周身所环绕的死气让周泽楷已经猜了个七七八八。他闭上眼,等待他师父的审判。


原本还想着,这次任务结束后邀请他师父一起喝酒赏花来着,虽然他师兄多半也会跟来,但三人一起,好像也还不错。只要,能再次看到师父的笑容就好了。


果然,一开始就不要奢望光明与温暖就好了。让他一个人继续呆在那自生自灭就好了啊。这次,师父一定很失望吧。


“你杀了......一千多户人家。”

“......”

“你被刘皓暗算了。”

他的师父语气笃定,周泽楷睁开眼,依旧不语。就算他师父知道诱因,但这几千条人命,终归得算在他的头上。

“但.....这终归是徒儿所为。”

“那你可知,你得面临什么?”

“诛仙台。”


又是一阵沉默,周泽楷不敢看叶修,他觉得师父现在一定很难过。但是,这莫约便是他的宿命罢。跳下诛仙台,魂飞魄散,然后永世不得超生。也罢 ,既然他生来便是邪祟,这倒是天道注定的结局。


“跳下去,你会死的,小周。”

“这是我......应得的。”

“但我不希望你死。”


周泽楷一愣,抬头一看。他的师父已经幻化成他的模样,音容笑貌,气息与他如出一撤。


他想干什么??!!

周泽楷开始疯狂挣扎起来,试图喊出声来吸引别人的注意。然而不知觉间,他被叶修给禁言了。他师父的手抚摸着他,神情温柔。

“放心,你一定,不会有事的,我保证。”

不!!!快停下!

周泽楷近乎绝望地看向叶修,企图让他停手,但最终,意识开始模糊,连带着他师父的模样,也开始模糊起来。


黑龙和周泽楷这两个词成了整个仙界的禁忌,所有人都知道,黑龙周泽楷在下界失去神志后暴露本性,连杀了一千多户人家,后又残忍弑师,清醒后悲痛欲绝,主动跳下诛仙台。从此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就是可怜嘉世,最后只剩下邱非了。


三百年后


“哎,公子你醒了?”

青年有些茫然地看着眼前笑得温和的姑娘,窗外照进来的几缕阳光有些晃花了眼。

“敢问公子大名?”

“......周.....周泽楷。”

“那周公子所居何处?可还记得为何会昏倒在这山林之中?”

昏倒?

周泽楷有些失神,他努力想回想起些什么。


可惜,除了名字,他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咳咳,偶然挖了挖坟,才发现原来我还有远古巨坑来着......良心有点痛(不你根本没有良心)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