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 哥哥要被他的上司拐走了,我该怎么办?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复习一下吐槽体

私设有


吐槽君你好,本人男,25岁,坐标B市,颜值大概有个7分?我哥跟我是双胞胎,所以长得很像,那也是7分吧。


从头说起吧,我家是世代家族企业,通俗点说就是家大业大,所以我跟我哥从小就接受近乎严苛的教育。我们两个的童年生活就是在各种家教的教导下度过的,再加上父亲平时不言苟笑,关心的也大多是我们两个的学习,孩提时代就是我们两个抱团取暖的时光吧。即使当时我们都还小,但也隐约明白我们的人生路线是早就被规划好了的。


我哥开始发生改变是我们十四岁那年,他迷上了绘画,其实这本来不是什么大事,只要不影响指定的学习,父亲是不会管的。但是他当时对绘画可以说已经到了痴迷的态度,他画的时候认真的神情是我以前从未见过的。与此同时他对那些课程也越来越不感兴趣,有好几次特别大胆的把纸藏在书里画。这些最终还是被父亲发现了,那天父亲第一次发了那么大的火,他让我哥不要花心思在那些没用的东西上,我哥跟他辩驳了几句后父亲直接把他所有的素描给扔了。随后他的所有行程都被严格监管,有段时间我甚至不能去见他,因为父亲怕我被带坏。我那时劝他不要跟父亲倔,过段时间后他竟真的不再和父亲争论,我本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结果,我们十五岁生日的时候,我哥跟父亲说想去旅游,父亲应了下来。然后就在出发的前一晚,他偷了我收拾好的行李箱,离家出走了。


父亲大发雷霆,冻结了我哥所有的银行账户并不让我们去找。说是等他自己摔得头破血流了就知道回来了,结果他这么一走就是十年也没回来。我接手了企业后有心打探我哥的消息,结果还真让我打探出来了,他那时候已经在他那个上司底下工作了,我哥混得还不错,是公司美术部门的主美。联系是我哥后我曾多次劝他回家,其实这么多年下来父亲早就不生气了,也很希望我哥能回来。但他只是摇摇头,说是回家后也只会让父亲觉得难堪,而且肯定还会起争执,还是不回了。我哥都这么说了我也无可奈何,但我趁着当时没有什么大项目,就在他那呆了一周,顺便跟别人打听我哥的情况。


这一打听下来我只觉得我的心脏有点承受不了。说回我哥的上司,叫他Z好了,我哥工作的那家公司是一家在游戏界很有威望的公司,而Z就是这家公司的老总,就是我哥的直属上司。我跟Z有过一面之缘,坦白说Z几乎符合所有以前偶像剧里那个霸道总裁的标准。人长得很帅,还那么有钱,就是沉默寡言了一点,但我哥跟我说Z有时候很健谈。不得不说直到现在我都在怀疑这个的真实性。


一开始觉得不对劲是因为工资,我问过我哥的薪水,当他说出那个数字的时候我就觉得很诡异,因为我哥的工资放到他们那个行业来看简直高的可怕,到了近乎匪夷所思的地步。我以为是他们公司待遇好,结果花了点小手段后才发现只有我哥的工资那么高,其他的都是比正常薪水高一些的程度,但绝对没有我哥那么夸张。说实话要不是我了解我哥,我就差点以为他被包养了。随后我哥带我去他们的员工宿舍,看到我哥房间的那一瞬间我有点懵。一室一厅,带有书房,阳台,家具齐全,装潢完美,并位于市中心的黄金地段。那一刻我开始思考我是不是太过苛待我的员工了。我问我哥你们的员工福利怎么那么好,他说那是因为他有实力,有才华。我本来都要信了的,直到他说了那句因为当时档期的原因,那栋楼只有Z和他住,Z就在他隔壁。


哦,我突然有点想把我哥给绑回去,离Z越远越好。

这怎么看Z都有点居心不良的意味了吧?!他这么接近我哥想做什么啊啊啊?


我本来以为Z这举动已经够明显了,谁知道我哥竟毫无察觉,并表示私下里跟Z的交情很好。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我哥不仅跟Z住的近,就连在公司里办公的地方也近,只有一步之遥。我还关心了一下我哥的身体,毕竟从我哥以前各种偷吃泡面和零食的情况就能看得出他对垃圾食品的热爱。然后我哥那个没脸没皮的家伙竟然有点不好意思起来,简直是神奇。然后我哥跟我说了他的经历后我差点没当场把私家飞机叫过来然后把我哥给拖回家。


我哥在遭遇过一开始的艰辛后,养成了什么能凑合的习惯。再加上之前给人家画商稿时长期熬夜,然后果不其然他有了胃病。我哥去了Z的公司后还好点,但还是有一次熬夜熬到第二天加上晚上吃了刺激性食物,胃病犯了。据我哥说他当时痛的都站不起来了,然后Z就抱起我哥去了他的车上,一路狂飙飙到医院,我哥痛的受不了的时候还紧紧的握着他的手,到我哥醒之前一直守在我哥身边,不离不弃。我哥醒后贴心照顾,无微不至。


我当时差点就要说一句这就是爱啊,怎么办,好像爆粗口。


如果到这就完了,我还能催眠我自己这是上司体恤下属。然而,我还是太天真。我哥醒后被勒令休息一个月,然后Z跟我哥说这是带薪假,不用担心,并且一切的医药费他全包了。我当时就觉得Z要是上感动中国的话就我哥那待遇,这简直是最美老板好么。然后自我哥出院后,他从一日三餐到生活作息,全都被Z承包了。我哥那时还感慨,说没想到Z那么贤惠,做的菜那么好吃。


我该感慨这男人间伟大的友谊吗?

醒醒吧我的哥!Z怎么看都是在泡你好吧?!你怎么就心那么大呢?!


到后面什么我哥的衣服都是Z添置的,什么年末公司旅游的时候总能被安排到一个房间,什么过年的时候还特地视频通话甚至有一年Z把我哥带回他家的事,彻底刷新了我的三观。我毫不怀疑要是哪天我哥拉着Z跟我说他们交往了,我会毫无波澜。毕竟,家长都见过了不是么。待在那的一个星期我曾进过我哥的公司,看着他们公司内部人员对Z跟我哥的相处方式毫不在意,我就知道他们一定是已经习惯成自然,说不定都默认他们在交往了。


后来我多次劝我哥跟我回去但都被拒绝的经历不再赘述,走之前我哥还叫我放心,说他过的很好。哥,这不是过的好不好的问题,我是怕你过两年就变成泼出去的水了啊。


回到家后我立刻叫人去查了Z,查出来的结果让我差点没一口茶喷出来。Z居然也是继承了家族企业的人,而且他家的家业跟我家不遑多让。换句话说那所游戏公司根本就不用让Z亲自去坐镇,而且Z的本家也不再那。那Z为什么一直待在那,我简直不敢多想。


这根本就不是看上去在泡我哥,这怕不是我哥还没进公司的时候就被Z给盯上了。


我现在很纠结,我哥肯定不会跟我回来的,但难道我要眼睁睁的看着我哥被拐走吗?他俩的事我也不敢跟父亲说,要是被我父亲知道了恐怕就算把我哥腿给打断也得把他给绑回来。


所以,请广大热情的网友告诉我,我现在该怎么办?




评论(42)

热度(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