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 纽扣

人物属于虫爹

OOC属于我


又闷又热的炎夏不是所有人都能抵挡得住的。


叶修低头看着试卷,只觉得纸上密密麻麻的字符都跳了出来在他眼前晃来晃去,看的他头晕。他的同桌黄少天此刻已然成为了一只咸鱼,趴在桌上一脸生无可恋。不一会儿又起身抓起桌上的化学书朝自己使劲儿的扇了起来,嘴里还在小声的咒骂着。


“靠靠靠靠靠这破天气要人命啊,怕不是还没高考就要被热死了,这破学校什么时候能翻新啊,连个空调都不装,对得起我们的学费吗对得起吗?”


不待叶修让他闭嘴,黄少天的脑门儿上就挨了一记粉笔头攻击,抬头一看发现班主任正在讲台上渗人的盯着自己。


“黄少天,高考前一天能消停会吗?你不学习其他人还要学习呢!”


叶修给了黄少天一个幸灾乐祸的眼神,黄少天此时很想让叶修感受一下垃圾话的魅力,但想到还在虎视眈眈盯着自己的班主任,只得作罢,然后继续瘫在桌上,闭目养神。叶修抽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了些什么后折成一个小纸条,悄然捅了捅他的前桌周泽楷,扔了过去。周泽楷正在很认真的写着什么东西,被叶修的举动给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后面不改色一本正经的拆开了纸条。


【复习的怎么样啦?】

周泽楷很认真的把纸条盖在了本子下面,写了什么后传了回来。

【都复习完了。】

【那你准备上哪所大学啊?】

【B大。】

B大?叶修看了后皱了皱眉,又传给了周泽楷。

【为什么是B大?】

【很好。】

【那可惜了,我准备报Z大,这样我们以后就相隔千里了。】

【嗯,Z大也很好。】

【没你的好啦,B大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大学啊。】

【嗯。】


纸条传到这里就没有了,叶修慢吞吞的把纸条揉成了一小团,然后看着天花板上还在吱呀作响的风扇。风扇并未给他消暑,反而是吹起一阵阵的热风,吹得教室里大部分人从咸鱼瘫到葛优瘫。第二天就来的高考也并不能让他们热血一点,因为实在是,太热了。该复习的早已复习完,现在能做的就是求菩萨保佑了。老师也明白这个理,对学生们的状态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班里只有周泽楷依然坐得笔直,认真的记着什么。


叶修半眯着眼看着周泽楷坐得笔直的背影,又想想这家伙好像从小学初中到高中坐姿都是这么的一丝不苟,不禁感慨不就是品学兼优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跟他们这些佛系咸鱼就是不一样。这么想着的时候,就见周泽楷朝自己桌上放了什么。叶修一看,嘿,居然是湿纸巾!果然是一如既往地贴心呀。周泽楷微微回头,见叶修笑眯眯的给他比了个“谢谢”的口型。周泽楷朝叶修眨了眨眼,嘴角微微翘起,后又保持着一本正经的坐姿,仿佛刚才他什么都没干过。叶修抽出一张湿巾,一边擦脸一边在内心感慨道:可惜了,怎么贴心的前桌以后就没了,想想还是有些小难过呢。又甩了甩头,自己这是在想什么呢?以后肯定会保持联系的,怎么就搞得像要永别了似的。


高考结束后,周泽楷果然被B大录取了,为此学校特地搞了个横幅挂到了校门口庆祝。周泽楷对此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倒是特地给叶修打了个电话恭喜叶修考上了Z大,叶修说小周也恭喜你呀,你可比我有出息啊。手机那头沉默了片刻,低沉又好听的声音再次出现。


“我,明天就走了。”

“啊?这么快?离开学还有一个月啊。”

“提前适应,爸妈说顺便去B市看看。”

“啊,这样啊,那先祝你玩的愉快。”

“叶修。”

“嗯?”

“明天,你能不能......来......送我?”

“哇,可以吗?你不是不喜欢别人送吗?”

“你的话......没关系。”

“嘿嘿嘿,不愧是我十二年的前桌,好的没问题,明天我一定来。”

“嗯。”


叶修到机场的时候,周泽楷站在入口处,朝叶修挥了挥手。

“嘿,小周,我来了!叔叔阿姨呢?”

“取票,办托运。”

“哦哦,保重啊小周,我会给你写信的。”

“嗯。”

“嗯嗯,小周你还缺什么吗?哥回头给你寄过去。”

“纽扣。”

“啊?”

周泽楷指了指叶修的衣领,叶修今天穿的是件短衬衫,因着天气原因领口处的扣子没有扣上,裸露出一小片白皙的皮肤。周泽楷伸手指了指领口处第二颗纽扣。

“我想要这颗纽扣,可以吗?”

“哎?这扣子有什么不同吗?你要这干啥?”

嘴上这么说着,叶修还是扯下了那颗纽扣,递给了周泽楷。

“谢谢。”

“没事没事,不就颗扣子吗。以后保持联系啊,小周你也走吧,别待会误机了。”

“嗯,再见。”

“再见啦。”


那天,周泽楷走之前也没跟叶修说他为什么要那颗纽扣,叶修也没弄明白为什么周泽楷拿到那颗扣子后会那么高兴。


离他们再次见面,还有五年。



PS:关于纽扣:纽扣文化源于日本,一个人如果像另一个人索要纽扣,那就代表那个人喜欢对方。而那个人要是给了纽扣,就代表愿意与此人交往。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