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 一厢情愿

没有文笔

OOC预警

有点虐

 

几乎整个年级都在议论叶修纠缠周泽楷的事。


周泽楷是G高远近闻名的男神校草,帅的惊为天人的那种,且追求者众多。G高几乎大部分女生及小部分男生都会时不时各种“碰巧”遇上周泽楷。面对挨三顶五的追求者,周泽楷却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但是,最近周泽楷对一个叫叶修的人很困扰。


叶修是周泽楷隔壁班的,曾同周泽楷一同在学生会任职,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但最近跟中了邪似的天天缠着周泽楷。导致现在很多人一见叶修去找周泽楷就会发出意味不明的笑声。

“小周,你还没吃早饭吧?我帮你买了。”

果然,叶修又来给他送早餐了。被周围人探究的眼神盯得发毛的周泽楷无奈的把脸从书里挪开,就见桌上放着一盒肠粉,旁边还有一杯豆浆。叶修站在他的桌前,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对旁边人的眼神毫不在意。

“我不是说过,别再送了吗?”

对于这句略显冷漠的话,叶修脸上的笑容丝毫未变。

“我只是顺路买的。”


骗人,周泽楷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他曾和叶修接触过一段时间,知道叶修喜欢的是煎饼,而卖肠粉的离卖煎饼的根本不是一条线上的。不仅仅是早餐,就连午餐晚餐(寄宿制学校)夜宵,叶修总是能找到他,然后跟他一起吃。就算周泽楷拒绝,叶修也会当没听到似的坐他旁边,周泽楷也不好赶人,毕竟食堂是公共地区,就只能当叶修不存在。甚至在上完体育课后,叶修也会出现在周泽楷身边,塞给他一瓶冰过的矿泉水或是运动饮料,更别提种种“巧遇”,虽然叶修从未声明过,众人依然确定了叶修就是在追周泽楷。


周泽楷揉了揉眉心,刚要说别再来了,叶修已经离开他们班了。

“哟,隔壁那叶修天天来,可真是矢志不渝啊。”

“对啊对啊,我都有点被感动了啊,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

“可人家是男的啊,还是说周泽楷其实你也是个基佬?”

“哇,周泽楷要是基佬那多小小女生得伤心欲绝啊哈哈哈。”

众人的哄笑声让周泽楷愈发的烦躁,心里升起一股无名火。他提起那一袋肠粉,径直走向垃圾桶,把它扔了进去。


周泽楷的举动惊到了班上的其它人。以往就算周泽楷有点抗拒,也不会直接扔掉啊。没有理睬他人小声的惊叹,周泽楷回到座位上打开书继续预习。然而周泽楷眼睛盯着书,但却一点儿都没看进去。算起来,叶修都快纠缠他一个学期了,也不知这人哪来的毅力,让他被无视或拒绝了这么多次的情况下还没放弃。想到这里,周泽楷觉得一阵的烦闷,果然还是找个时间跟叶修说清楚吧。当时的周泽楷,并未注意到,他的追求者有那么多,多少人都抢着给他送水送饭,为何只有叶修,影响了他,以及其实每次有追求者来时班里人都会起哄,而他只在意叶修的这个事实。


叶修回到班上后,他的同桌黄少天立马凑了上来。

“怎么样,怎么样。周泽楷他有什么变化没有?”

叶修的脸上已经没了之前灿烂的笑容,摇了摇头。

“我去!这家伙的心是铁做的吧?你都快给他送了一个学期的东西了,怎么着也该说句谢谢吧?”

“在他看来,也许是困扰吧。”

叶修转动了一下笔杆,听着黄少天替他打抱不平的话,沉默了一会儿。

“少天。”

“哎,老叶怎么了?你想到什么新招了?”

“你说,我是不是,可以放弃了?”

“什么??!!!不是,老叶你怎么突然就提放弃了?坚持就是胜利不是你说的吗?”

看到黄少天惊诧的表情,叶修苦笑的摇了摇头。

“可我觉得,我给小周,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而且,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多久。”


黄少天难得的沉默了。作为叶修的多年好友,他心里清楚叶修根本没有别人看上去那么风轻云淡,而身为直男的周泽楷是无法理解叶修对他的感情的,也不会明白为什么叶修会对他一见钟情。黄少天张了张嘴,刚想说要不你放弃吧,就见周泽楷进了他们班。


“叶修,今天晚上,陪我去趟操场。”

叶修无比惊讶的看着周泽楷,自从他展开攻势后,这是第一次周泽楷主动找他来。一时之间竟说不出话来。

“不行吗?”

“啊,不是,当然可以。”

“嗯。”

还未等叶修多说两句,周泽楷就离开了。众人不禁开始议论纷纷起来。黄少天没理周围人的议论,笑着拍了叶修两下。

“我说吧,坚持就是胜利吗。”

叶修此时还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极其罕见的无视掉了黄少天的存在。


夜间,叶修如约来找周泽楷。周泽楷带着叶修去了一个较为隐秘的地方,一路上没说一句话。叶修逐渐从一开始的喜悦转化为不安,他摸不准周泽楷想做什么。到达目的地后,周泽楷从包里摸出几张钞票,递给了叶修。

“以后别再缠着我。”

叶修没有接周泽楷递来的钱,他愣愣的盯着周泽楷,什么话也没说。不知为何,看着这样的叶修,周泽楷感到了烦躁。

“别再烦我,我性取向没问题。”

一阵凉风袭来,吹着叶修的头发,而路灯的光透过巨大的榕树下透出点点光斑,让周泽楷看不到叶修的表情,只有微微颤抖的手透露出此时的波澜。良久,叶修慢慢抬起头,直视着周泽楷。

“小周,你是觉得我,不正常吗?”

一瞬间的迟疑后,周泽楷点了点头。

“是。”


叶修的眼神里有着什么在那一刻彻底泯灭,他的手紧握成拳,良久不语。周泽楷皱了皱眉,那一瞬间,他突然就有点后悔,而后又变成了烦躁。他下意识的不想看到这个状态的叶修,而他也说不出为什么。就在他想说点什么的时候,叶修对他鞠了一躬,起身后,叶修的眼神已经古井无波。

“我为我的行为抱歉,让你困扰了这么久。接下来,我不会再纠缠你了。”

说罢,他对周泽楷扯了一个笑,就离开了。叶修离开后,周泽楷却开始心慌了起来,奇怪,自己明明已经达到了目的,为什么还是那么难受呢?


叶修再没烦过周泽楷,他开始一心投入学习,几乎不再踏入周泽楷的班里。而周泽楷却开始感到了不适应,明明让他苦恼的事情已经不再了,却感觉心里空荡荡的。仿佛有什么东西,再也找不回来了。周泽楷压下心里的不适,也开始专心准备期末考。暑假过后,转眼又开始了新学期。假期间,周泽楷总是莫名想起叶修,总觉得缺了些什么。或许人就是这么奇怪,明明一开始嫌烦,后面反而会开始想念。安顿好行李后,周泽楷漫无目的的在校园闲逛,然后,在一处隐秘的走廊楼梯旁,他撞见了叶修。


叶修并没有什么变化,脸上挂着和煦的笑,牵着一个周泽楷不认识的男生。两人十指相扣,有说有笑。他们并没有发现周泽楷,而周泽楷躲在拐角处,感到了撕裂般的痛感。似乎是聊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叶修笑得特别开心,然后,他们接吻了。此时四下无人,两个少年接吻的画面如同一张唯美的水彩画,给这个沉闷的夏天,染上了不一样的色彩。


周泽楷靠着墙,慢慢的蹲了下去。或是九月的时候炎热还未褪去,周泽楷只觉的一阵晕眩,吸进去的空气全部燃烧了起来,让他几乎窒息。周泽楷失神了很久,就到那两人早已离开,他才后知后觉,自己以前,似乎丢弃了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东西。


可惜,他发现的太晚了。





评论(50)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