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 退役

没有文笔

OOC预警

百粉小福利(1)

叶秋退役的消息传开的当晚,叶修的QQ上就是999+的状态,叶修无可奈何的先屏蔽了黄少天,再一看果然清净多了。不过他并没有想别人解释太多的打算,正当他打算关掉QQ的时候,一条信息提醒又响了起来,是周泽楷的。

小周: 你现在在哪?

叶修微微诧异了一下,这条信息在一干问他为什么退役的消息里格外醒目,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发出了:

叶秋:我现在在一家叫兴欣的网吧。有什么事吗,小周?

周泽楷只回了个“嗯”就没了下文,灰色的头像显示着他已经下线了。叶修对此有点不明所以,不过也没太放在心上,继续刷boss。

直到一阵咳嗽声传来,然后又是一声“叶秋前辈”。叶修一震,听这声音,不就是周泽楷吗?他一抬头,面前的青年穿着身妮子大衣,围着条米色格子状围巾,但是脸的大部分都被口罩给遮住,还带了一副墨镜。这身怎么看怎么像可疑分子的打扮让叶修破了功。

“哈哈哈,小周你这身,也太拼了,躲粉丝也不至于这样吧。”

周泽楷听的脸部发烫,他听到叶秋要退役的消息一心只想见到叶秋,但是碍于自己这联盟第一脸实在太好认,仓促之下就把自己裹得像个可疑分子了。他心里想解释可惜又不知如何张嘴,干脆自暴自弃盯着天花板了。

叶修笑够了才发现后辈貌似害羞了,还真是腼腆。叶修咳了两声,看了看四周,现在的网吧因着叶秋的退役充斥着一股低沉压抑的气氛。他想了想,干脆的指着自己旁边那台电脑。

“小周你就先坐这吧。”

周泽楷依言坐了下来。网吧内暖气很足,周泽楷脱下了大衣和围巾,里面是件米色的针织衫,别说跟叶修身上那件还有几分相似。周泽楷刚才也观察了一下网吧环境,确认没什么问题后才取下了口罩和墨镜,但又拿出一顶帽子带在头上,还特意往下压了压,看的叶修那是一阵失笑。

他递给周泽楷一瓶红茶,问到:

“小周这么晚了你找我有事吗?”
“为什么退役?”

叶修被周泽楷这么一问,反倒愣住了。好家伙,感情周泽楷专程找过来就是为了当面问他为什么退役?

周泽楷似是看出了叶修的疑惑,他喝了口红茶,直面叶修,说的十分诚恳。

“不当面问,你不会说。”

叶修这么一听,哟这周小同志还挺了解我。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叶修心里发散出来,暖洋洋的。

“嗯,这个嘛,他们不是说了吗。战队成绩不佳,队长引咎辞职。”
“胡说!”

叶修没料到这个平日里温和腼腆的后辈会有如此大的反应,周泽楷确是皱着眉,继续说道。

“你的状态没有下滑,是他们在胡说八道。”

叶修笑了笑,拍了拍周泽楷的肩。周泽楷自知刚才有些失态,索性一言不发,到现在他想了想也就明白了明显是嘉世的高层与叶秋不和,才会逼的叶秋退役。只有因为什么不和,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叶秋这么多年来不愿接代言也不露面。周泽楷扔旧盯着叶修,仿佛在问“你就这么认输了吗?你就这般选择妥协吗?”

面对周泽楷的目光,叶修喝完了最后一口茶,笑的风轻云淡。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周泽楷没有接话,只是点了点头。沉默的盯着那台还在播放叶秋退役的新闻,也不知在想些什么。诡异的寂静后,叶修想起了什么,问了句。

“小周,你在这订酒店了吗?”

周泽楷一下子僵住了,他来的太过仓促,看到新闻后满脑子都是找叶秋问个究竟。还真忘了订酒店的事了,现在又已经晚上十二点多了,现在回S市也不太现实,明天还要训练呢。叶修一看便知周泽楷一定是忘了这茬,他咳了一下,打断了周泽楷的神游。

“那啥,小周你不介意的话今晚先跟我凑合一下吧。”

听到这话的周泽楷怔住了,正当叶修以为他不愿意想说我也可以睡沙发的时候,周泽楷猛的点了点头,那架势像是生怕叶修反悔似得。

到达叶修住的那个小仓库的时候,周泽楷皱了皱眉。一代大神退役后只能住这种杂物间,嘉世这简直是卸磨杀驴。叶修却是没什么不满,对于他而言有地睡就行。两个大男人挤在一张床上难免得肌肤相贴,为了避免尴尬两人干脆的选择了背靠背。

黑暗中叶修盯着墙壁,问了他一直想问的问题。

“小周,你为什么为了这事专门来找我?”
“你是……我最敬佩的前辈。”   我不想你受到不公平对待,也是因为你是我最在意的人。
“这样啊……睡吧小周。”
“嗯,晚安前辈。”
“晚安。”

小插曲:第二天周泽楷离开后,叶修在自己的大衣里发现了一沓毛爷爷,显然是某人偷偷塞进去的。叶修表示不解,难道自己看起来很像贫困人士吗?

我知道原著里老叶上的是夜班,但是我就是想写他们俩同床共枕啊啊啊!!!请观众姥爷忽略掉这个大bug吧😂😂😂。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