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回收

没有文笔

OOC预警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

轮回佣兵团的基地靠海,除却四处弥漫在空气中的水汽外,还有海风时不时的打扰一下。此时已致冬至,几乎所有的人都犯了懒癌,能宅就宅。冬日里轮回一向不怎么发布任务,又因刚刚结束了一次大型交易,就连守卫也放松警惕,思考着怎么过年。

已是凌晨,却还有一间屋子隐约有些许灯光。透过那光能看到有两个人影,貌似在谈些什么。

“这就是你的目的?”

叶修看着对面帅气的青年,暗自感叹了一下不愧是拥有第一人之称的周泽楷,简直冷静的不可思议。听到这种像胡编乱造的事居然还能保持镇定而不是让他去看医生。

“是的,无论是以嘉世叶秋或者兴欣叶修的身份,我都是为了接近你并获取你的信任。”
“然后,回收我。”
“没错。”

面对如此坦诚的答案,周泽楷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复,于是他选择了盯着叶修。叶修被他盯的头皮发麻,一阵沉默后主动挑起了话题。

“你就这么信我说的?”
“嗯。”
“为什么?”
“察觉到了。”

并不是因为对叶修的信任已经到了他说什么就信什么的地步,而是最近他能感觉到自己身体的变化,冥冥之中还想起了一些在他还不曾为“人”时的部分记忆。当叶修来找他的时候,他没有怀疑叶修的说法。

与此同时,叶修也是心情复杂。当初因为创世神的疏忽,创世之核被打碎后的碎片掉入了不同的世界。他奉创世神之命下界来回收碎片,结果碎片居然成精了,借助本身所含的神印加之生命灵气,化成了人,就是周泽楷。碎片成了周泽楷的心脏,若是要成功回收,必要抹杀掉周泽楷。但若是要保证碎片完整,还要逐渐“唤醒”碎片。

看着默默盯着自己的周泽楷,叶修也很无奈。他挺喜欢这个名义上的后辈,一开始他本来想等到周泽楷寿终正寝的时候动手,反正对于神界来说不过数月而已。奈何周泽楷自己太争气 ,居然提前唤醒了碎片。不得已,叶修借着这次轮回与兴欣的交易,前来回收。

“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要是我不在了,那轮回与兴欣……”

叶修对于周泽楷首先关心兴欣表示惊讶。他理解周泽楷的意思,毕竟今天轮回高层可都看到了叶修邀请周泽楷谈事。若是一大早起来发现自家团长跟叶修一起失踪了,及有可能会跟兴欣产生剧烈冲突。

“这个你放心,回收成功后,你就不存在了。没人会记得你,所有人都知道轮回的团长是江波涛,一切与你有关的痕迹,都会被消除。”他看了看青年,继续说道,“我也一样,回收成功后我就会离开这个世界。所以与我有关的也会被消除,无论是斗神,还是叶修。”

“那,要是一开始我不答应或者反抗……”
“我会把你强制回收。”

面对如此坦诚的叶修,周泽楷反而笑了。他知道这就是叶修会做出的事。他忽然回想起了与这位认识了几乎十年的一些小片段。无论是垃圾话,还是他强大的实力,更多的却是他不经意间的温柔与偶尔理智到淡漠的态度。周泽楷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对叶修的感情是什么时候变了质。不过,已经没有传达给他的机会了吧。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周泽楷盯着叶修,突然问到:
“我是你回收的第一片碎片?”

叶修眼皮跳动了一下,目光一黯。那个聒噪着喊他老叶的少年就这样一下子出现在他的脑海。少年在消失之前,还笑着对他喷垃圾话,但最后的那句“以后就不能跟你PK,真可惜啊。”还是让他的心猛然抽动了一下,叶修皱了皱眉,记忆还是消除的不够彻底啊。

“不是。”他顿了顿,
“你不是第一片,但也不是最后一片。”

这样啊。周泽楷看了看窗外,此时虽已是凌晨,但公共场合的探路灯还亮着,大型的娱乐会场才刚刚营业。虽然不是万家灯火,但在主暖黄色灯光的照耀下,他却感受到了别致的安宁与温馨。他看了一会儿,把目光移向了叶修。

“开始吧。”

叶修眉头一挑,他自然知道周泽楷的意思。

“你没有什么其他想说的了?”
“没了。”

叶修起身,缓步走向周泽楷。他也拥抱的姿势,环住了周泽楷,最后还真给了他一个拥抱。周泽楷先是一愣,后回抱了叶修。

“放心吧,你不会感到痛苦的。”

周泽楷已经感觉到了自己在迅速的衰弱,生命力在快速流逝着。他连站立都支撑不住了,却没放下环着叶修的手臂。他听到了叶修对他的道别,于是他也微笑着,回应了叶修。

“再见了,小周。”
“再见,叶修。”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