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不相逢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私设有,短小

这是我自上任以来接到的第一份任务,就在今天,我将收回任务单上这个青年的灵魂,将他带回阴间。

以见习死神的身份,去收回这位叫周泽楷的人的灵魂。

我带着勾魂锁,按照前辈的指引先去观察。老实说这次的任务我总为这位叫周泽楷的青年感到惋惜,他还太年轻,刚过三十就要死神给找上。我拿着烟斗咂咂嘴,静静的等待着时机的到来。

我并非生来就是死神,成为死神前我也只是个普通人,死后因阴气太重破格被收录为死神的一员。只是,成为死神后,我生前所有记忆都被那一碗孟婆汤给洗净,从此跟阳间再无任何瓜葛。

我为周泽楷感到惋惜不只是因为他年轻,他是个十分优秀的人,按照阳间的说法那他就是个妥妥的高富帅。只是,到了他的住所后我还是忍不住皱了皱眉。实在是太冷清了,一点儿人气都没有,让我这个阴界人士都有点受不了。

我看到周泽楷靠坐在阳台那扇巨大的落地窗,现在夜间的S市很冷,但他只穿了件浴袍,还滴着水的头发紧贴着脖子。室内没有暖气,即使我已经感受不到气温的变化,我依然觉得有些瑟瑟发抖。不该是这样的,这时候应该有个人提醒他,然后把浴巾呼他脸上,再用不怎么轻柔的力道帮他擦干才对。我还没对脑中突如其来的想法感到差异,就发现他十分娴熟的夹起一根烟,抽了起来。

不对,他不抽烟的。
他只会苦恼怎么让他身边的那个人少抽点烟。

这感觉太奇怪了,我明明是来收回他的性命,为何我会关心他的身体?
不论如何,他今天都死定了不是么?

我强行压下心中涌出的怪异感,走的离他更近了。然后,我在他的眼里看到了浓的化不开的死寂。他两眼无神的盯着他的前方,目光空洞,不知道在想什么。也不知道他透过空气,在看谁。

身体虽然还活着,但内在早已破败不堪,摇摇欲坠。

我心里一紧,但时间已经到了。我从周泽楷不可置信的眼神里看到了我的倒影,他已经能看到我了,那就证明他的生命即将在此终结。

我召出勾魂锁,还未开口,就被一个大力的拥抱给禁锢。勾魂锁穿透了他的躯体,但在他消散的前一刻,我只听到一句略带哭腔的:
“前辈”

任务圆满成功,只是我那早已停止跳动的心,开始疯狂抽痛起来。

最近状态非常不好,总是不想写了,或者盯着手机半天都写不出什么。明明就是抽空的,还什么都写不出来 难道是到了传说中的瓶颈期了?😢😢😢

评论(1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