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 生意人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持续日常混更系列


我是一名死神,主业是引领亡魂轮回转世,副业嘛,是个商人。不过,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生意活,我的顾客,只有那些亡魂。那些亡魂往往心余执念,渴求着生前得不到的或是已经失去的东西。我帮他们完成心愿,而作为报酬,他们的灵魂就得永远的留在我这里,无法转世了。


死神拥有长到无法想象的寿命,漫长的职业生涯里我也算是见多识广,实现过不少愿望,但当我听见那个叫叶修的亡灵的心愿时,我还是愣住了。那并不是多么难以实现的心愿,相反,它太简单了,简单到我有些不可置信。


他希望能再回一趟人间。


“你真的确定?”

沉默了一阵后我再次开口向他确认,以自己灵魂为代价而实现的愿望怎么能这么简单?叶修看出了我的疑惑,笑了笑。

“我确定,我想回去,见一个人。”


我带着叶修去了人间,无论如何,这对我没有坏处。而且,我对那个人也抱有几分兴趣。是什么样的人,才会让叶修以灵魂为代价也要再去见一面呢?平日里生活太过枯燥,难得有让我感兴趣的事,就当做是看场戏,也不错。


我们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叶修的葬礼所在地。哦,忘了说了,叶修是个死了没几天的亡魂。我们到的时候葬礼已经举行完毕,人们都陆陆续续走了大半,到后来剩下的只剩下三个人——两个沉默的青年和一个已经哭成小花猫的姑娘。那姑娘已经哭到上气不接下气,她身旁的那个青年也不说什么,只是一直在轻抚着她的背,又给她递纸巾。叶修走到了她的身边,轻抚了下头,尽管他根本就碰不到。我听见他轻柔的说了句:

“别哭了,沐橙。”


沐橙?这就是叶修要见的人吗?我刚想询问,就看见另一个青年朝我们走了过来。那是一个相当英俊的青年,脸上毫无光彩,两眼无神,却散发着颓废的美感。我稍稍惊讶了一下,看上去,我遇到熟人了啊。而叶修,在看到他的那一刻我清楚的看见他浑身僵了一下。


看来是我想错了,叶修一定要见的人不是那个姑娘,而是这个青年。


在青年走过来的时候我终于想起了他的名字,他叫周泽楷。周泽楷把一叠纸巾递给那个叫沐橙的姑娘,说了声:

“你们,先回去吧。”

沐橙在迟疑了一会后点点头,挽着青年的手臂走了。那青年朝周泽楷点头示意后,两人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会场,或许,他们到现在都难以接受叶修已经死了的这个事实。而周泽楷,只是看着那块墓碑发愣,看上去毫无生气,仿佛失了魂,而叶修,他盯着周泽楷,眼中全是些我看不懂的复杂神色。看着他们的反应,我对于他们的关系起了浓厚的兴趣。


“叶修,你跟这位,是什么关系?”

叶修笑了笑,看向周泽楷的眼睛里夹着温情。

“我们是恋人关系,刚刚那个姑娘是沐橙,她算是我妹妹吧。”

我有些惊讶叶修的坦诚,虽然一开始我以为他们两个是兄弟,但能毫不忌讳的说出来,足以见得他们情深义重。


“我和小周是在同一家孤儿院长大的,中途沐橙和她哥哥也进来了,成年后我们四个人就经常聚在一起。不过......后来沐橙她哥哥出了意外后,我就一直照顾她了。不过这丫头现在已经自立了,而且你刚刚也看到了,我未来的妹夫会帮我照顾她的。”

“那你跟小周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那就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有十年了吧。”

“十年?”

我有些惊讶他们的长情,毕竟在这个快餐时代的人能五年还感情稳定的已经是难能可贵了。而叶修只是点点头,就像理所应当。

“是啊,本来我们都打算去国外结婚了的,结果,就不小心死了。”


我没有说话,叶修说的随意,但我能看出他的怅然。周泽楷依然愣愣的盯着那座墓碑,而后,他掏出一包烟,抽出一根,点上了火。


“那是我之前还没抽完的烟。”

我听见叶修有些吃惊的声音后,又猛地传来一阵剧烈的咳嗽声。周泽楷看上去明显就不会抽烟,但他还是大抽了一口,随后就是更加剧烈的咳嗽,咳得整个人都蹲地上了。叶修慢慢走过去,蹲到他前面,扶了下他鬓角的发。

“不会抽就不要抽啊,明明之前还不让哥抽呢,你说说你现在抽图个啥?别人借酒消愁,你戒烟消愁,真有个性。”

周泽楷自然听不到叶修的话,也感受不到他的存在。他咳得越来越厉害,看上去那根烟实在是太刺激了,刺激的他眼泪都出来了,流的根本停下来。叶修无言的看着周泽楷,而后抱住了他。不知怎么的,我心里忽然有些不是滋味。


“走吧。”

不知何时,叶修走到我身边,或许是刚刚我在想事情,导致我完全没有察觉到他的到来。

“你不再待会儿?不再待会,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不用了,我本来也就是想回来看看小周。虽然我也担心沐橙,但她至少还有我妹夫陪,小周......唉,不说了,赶紧走吧。再不走,我怕我就不想走了。”

“好吧,如你所愿。”


回到冥界的途中我们谁都没说话,回到后叶修对我道了声谢:

“还是谢谢你了。”

“不用,我只是满足客户而已,对了,你以前,是不是出过车祸?”

叶修愣了下,他有些疑惑的看着我,见我并没有什么其他反应后才开了口:

“是,那时候我还差点以为我得去见阎王了,结果后来居然痊愈了,当时把医院的人都吓了一跳。”

“是吗,那你还真幸运。”

“是啊,当时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小周了,不过,现在确实是再也见不到了。”


我没再说话,而随着说话声,叶修开始逐渐变得透明起来,那是契约开始生效了。末了,我手上多了一团灵魂本源。此刻,我终于说出了方才没说出口的话。

“你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


我是一个死神,兼职生意人。通常情况下我的顾客都是有心愿的亡灵,但偶尔,我也是会做做活人生意的。




评论(2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