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 See You Again(中下)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所以,你这是跟周泽楷再续前缘了?”

苏沐橙挖起一勺冰淇淋,看向叶修的眼神里燃烧着八卦之火,叶修听的有些无奈。

“什么叫再续前缘啊?我跟小周只是巧合而已。”

“但是,电视剧里如果男女主角在这种情况下重逢的话,那他们就会重新爱上对方,然后在一起啊,这个叫命中注定。”

叶修索性保持了沉默,开始专注于冰淇淋来,他一点也不想知道苏沐橙口里的男女主角里他是男主角还是女主角。末了,还是忍不住说了声:

“沐橙,别把你和楚云秀一起看的那些偶像剧情节当真。”

苏沐橙吃完最后一口冰淇淋,拿起纸巾擦擦嘴,又忍不住笑了一下。

“但是你们俩的经历跟偶像剧的也差不了多少吧?”

呃,叶修这下倒还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不得不说,他跟周泽楷的经历还真有点精彩。


叶修跟周泽楷两人自小相识,据说是从吃奶的年纪就在一起玩儿,之后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直都是同班同学。在外人看来,两人关系好的倒是比亲兄弟还亲,但其实从初中开始,他们私下里就偷偷交往了。这事当时没人知道,本来也隐藏的很好,但高三的时候却意外被撞破。被发现后,双方家长都在最快的时间里做出决策,周泽楷被送去了美国,而叶修也被带离了B市,去了H市,苏家兄妹就是叶修在H市上大学时认识的。


这么一想的话,自己跟小周的经历还真是......呃,精彩的跟那些都市言情小说似的。他跟他,原本是最亲密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奈何因家庭原因惨遭拆散。六年后,他与他却意外重逢,这一次,他们是否能抓紧对方,再续前缘?


等等!自己都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狂汗,选择喝两口冰水压压惊。对面的苏沐橙很贴心的保持了安静,等叶修缓过来后,她变得稍微严肃起来。


“叶修,你还喜欢周泽楷吗?”

叶修听完愣了愣,老实说,他自己心里也不太清楚。自那次偶遇后已经过了三个多月,他跟周泽楷因为住的近,又开始重新有了交流。两人都很默契的不提往事,可是有时周泽楷跟他接触时又会超过朋友那条界线,或者换个说法,有时周泽楷会太过关注他,但他也不反感。


他真的,不清楚对周泽楷的感情吗?


或许是平日里工作太忙,叶修从没好好思考他跟周泽楷现在的状态,倒是今天抽空出来陪苏沐橙吃冰淇淋的时候,被苏沐橙这么一问,让他开始思考起来。苏沐橙见叶修想着事情,也没打扰他。老实说她倒是挺希望叶修能想明白,毕竟有些事拖着不好,得尽快解决才是。


安静的气氛没持续多久,苏沐橙就看见了门口有个人正准备走进来,她看了眼就朝门口挥了挥手,那人朝她点点头,顶着店里人的热烈注视下走到他们桌,很自然的坐了下来。


正是周泽楷。


等周泽楷坐到叶修身旁后他才发现在他想事情的时候不知什么时候周泽楷居然来了,苏沐橙还在热情的问他要吃点什么。

“小周怎么来了?”

“碰巧路过。”

“啊,这样啊,那还真巧。”

叶修没有想那句“碰巧路过”的真实性,也懒得想。等周泽楷点完后苏沐橙接到了一通电话,她抱歉的对两人笑笑,出去接电话了。两人开始聊些琐事起来,奇怪的是,之前还没觉得怎么样的,今天被苏沐橙这么一问,再见到周泽楷后叶修却无端觉得有些尴尬起来。肯定是这几天天天见到魏琛和方锐那两个猥琐流,今天突然见到小周这股清流而有些不适应了。这么想着,叶修下意识就想掏跟烟,只是刚掏出来,就被周泽楷给一把抓住了。

“少吸点。”

“呃,好吧好吧,我不吸我不吸。”

叶修悻悻的把烟盒收了回去,看到周泽楷舒展开来的眉头,刚刚被他碰到的地方却好似被火烧了一般,直达心底。此时苏沐橙接完电话回来了,她走到叶修身边,说道:

“柔柔和果果叫我去逛街,不好意思啦,我先走,你们慢慢聊 。”

“你怎么去?我帮你叫辆出租车?”

苏沐橙摆摆手,朝叶修笑了笑。

“不用,我哥哥带我过去,他现在已经到这附近了。”


叶修听到苏沐秋要来后就不再多问,叮嘱了两句注意安全后就目送苏沐橙离开了甜品店。然后桌上就只剩他跟周泽楷两个人了。


提问:小周同志真的只是碰巧路过吗?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