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 因缘

没有文笔

OOC预警


周泽楷是上学后发现自己与他人的不同的。随堂测验上别人题都还没做完的时候他已经把试卷给检查了两遍,看着同学们奋笔疾书的样子他觉得很奇怪,这明明一点都不难啊。没过多久老师就发现了端倪,她约了周泽楷的父母,直言建议给周泽楷跳级,他太聪明了,这个年纪的知识已经没什么好教的了。平日里忙于生意的两人面面相觑,这才发现貌似自家孩子跟别人真的不一样。


因为异于常人的天赋,周泽楷读大学的时候,他只有15岁。成长的过程中,周泽楷始终融不进其他人的圈子里。过于帅气的相貌,极高的天赋跟沉闷的性格在某些人的眼里是原罪,而另一些人则把他捧上了神坛,认为他不可亲近,高不可攀。周泽楷对于这些从没辩解过什么,比起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他更喜欢书上那些别人看起来烦躁的公式。人心太过于复杂,揣摩一个人的内心更是需要花费大量精力,比起这些周泽楷倒是更愿意把它花在学习上。


情况持续到周泽楷上大学也没什么变化,被别人议论是常有的事,他还是该怎么过就怎么过。只是现在的周泽楷已经不满足于教材上的内容,他经常自己去看一些权威杂志,然后自己再研究程序。等周泽楷毕业那年,他被一家跨国际游戏公司破格录取,后成为了程序组的主力。


周泽楷作为程序组的人去参与会议的时候,叶修身为美术组的主美刚好坐在了他对面。

“哟,这不是程序组的人吗?听说是破格录入的?”

周泽楷看了看对面的人,那人长得很面善,桌上的立牌表明了他的身份。周泽楷嗯了一声就没再说话,他很早以前就知道这个人。


如果说周泽楷是编程界的传奇,那么叶修就是艺术生中的传说了。叶修在美术方面的造诣是同龄人远远达不到的,尤其是对颜色的铭感度,再细微的差别他也能分辨的出。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会拿着全额奖学金去意大利深造的时候,叶修干了件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的事。他提前毕业去了家动画公司当原画师去了。然后最近不知为何又跳槽来了这家游戏公司。叶修的这些事迹都曾上过报纸,周泽楷或多或少也了解到一些。

“为了接下来的这款游戏,一起加油吧。”

听到这话的周泽楷一抬头,只见叶修微笑着,眼中只是纯粹的欣赏与鼓励,再无其他。周泽楷低声说了句谢谢就再没敢看叶修,他自己都能感觉到此刻他的脸在不住的发烧 。旁边的策划和运营好像因为什么事吵起来了,周泽楷也全然没在意,叶修的那抹笑已经在他脑海里扎根,怎么甩都甩不出去。


那以后周泽楷总会不由自主的关注叶修,他第一次那么想接近一个人。叶修性格好人缘也好,社交能力极强。不到几天就跟全公司的人混了个脸熟,当然偶尔拉仇恨的能力倒也挺强的。叶修跟周泽楷渐渐有了交集,成为了关系很好的朋友。不过对于周泽楷而言,叶修对他来说已经不仅仅是朋友了。叶修就像是有魔力一般让他下意识的想了解他更多,而越了解就陷得越深,大抵是爬不出来了。但周泽楷没敢把这份心意传达出去,若是叶修没那意思只会带来尴尬,后就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就继续保持这份心情相处下去吧,说不定后面自己就放弃了呢?


变故发生在年休假的时候。叶修没有离开S市,周泽楷也没回去。他的父母对他一向采取放养式教育,很少管他,现在指不定去哪国旅游去了。两人在一起聚餐一不留神待太久了,一看表已经快九点了。叶修家离的远,这个点也不一定赶得上末班车。出于私心,周泽楷提议让叶修在他家留宿一晚,叶修自是没什么异议。到了家后周泽楷才想起自己因为太激动了而遗忘的事。


叶修看到一屋子自己发表过的作品有点吃惊,就连游戏里自己画的角色也没放过,手办海报什么的摆了一柜子。身旁的周泽楷支支吾吾,想解释却又没什么能说的。看着支支吾吾的周泽楷叶修忍不住揶揄了一下。

“小周,你莫不是,喜欢我?”

周泽楷知道这只不过是一句玩笑话,自己应该大大方方回应叶修。饶是心里已经想好答案,话到嘴边却又怎么都说不出来。说出来的话就像是否决了他六个月以来所有的心绪一般。周泽楷的沉默让气氛变得尴尬起来,叶修似乎明白了,表情也逐渐变得严肃。他默默的盯着周泽楷,看上去是想说些什么,周泽楷低着头看着地板,等候着叶修的裁决。


“小周,能听我说两句吗?”

“你说,我在听。”

“你之前曾问过我为什么来游戏公司,那我现在回答你,那是因为你。”


什么???周泽楷被这句话炸的头脑一片空白。为了我?怎么可能?


“我第一次知道你,是在电视上看到了你的采访。从看到你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跟你,是同一类人。从那时开始我就想,不论怎样我得见见这人。之所以跳了槽,是因为比起报道,我更想见见本人。见到你后你跟我所想象的不太一样,但也让我更加想接近你。你不是他们所说的高冷,你只是有点腼腆内向,你的能力与才华更是让我佩服,让我想了解你,关注你,接近你。”


突如其来的惊喜让周泽楷不知所措,此刻他已经组织不出任何语言来回应叶修。全身都好热啊,自己的脸肯定又烧起来了,感觉好丢人啊,明明心里那么高兴,却跟哑了似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叶修缓步走向周泽楷,拉起他的手。


“你看我都把话说道这份上了,所以小周,要不要跟我,谈个恋爱?”


END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