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

记一个梗概
看了一些有关创世神之类的动漫的衍生脑洞
名字就叫《归途》吧

很久很久以前,那时还没有世界,只有一个神。神创造了各个不同的世界及万物,掌握着自然规律。神有两位神子,一个叫叶秋另一个叫九婴,两人分别掌管光明元素及黑暗元素。光明代表生,黑暗代表死,两兄弟负责维持各个世界的元素平衡。

两兄弟手下掌管着一个世界,这个世界称之为荣耀大陆,人们热爱和平,生活欣欣向荣。但神却命令两兄弟制造天灾让人民流离失所,这样人类才会保持着对神的敬畏。

两兄弟自是不从,神一怒之下讲他们打落荣耀大陆。叶秋代表光明,九婴代表黑暗。世世代代从生到死,永远水火不容,永远无法解脱。荣耀大陆也因此战火连绵不绝。情况在叶秋的某一次转世后发生了意外。

叶秋创建了嘉世,集结了所有能集结的力量打败了九婴,将其封印在无尽之渊。人们迎来了久违的和平,然而四年后九婴冲破封印,叶秋却在陨落在这场战役之下,九婴却也没了气息。人们为了纪念叶秋姑封号为斗神,并为其建立纪念馆,让后代也能牢记这位英雄。

100年后的荣耀大陆出现了一个叫夜玖的人,此人身上有着浓厚的黑暗元素,且实力极强。他的魔军攻破了嘉世建立了鸣炎,鸣炎附近的城邦纷纷被黑暗元素所侵蚀而魔化。蓝雨,轮回,微草,雷霆,烟雨及百花等国建立了联盟,阻拦夜玖极其背后的魔军。

周泽楷是在无尽之渊的周边捡到的叶修,周泽楷问起叶修来他一概不知,只知道自己叫叶修。周泽楷看叶修不像是在撒谎就先把他带回了联盟。途中两人关系迅速升温,亦师亦友。叶修天资聪颖,很多东西一点就通,又勤奋刻苦,周泽楷也乐于教他。叶修还在无尽之渊里发现了一把武器,那是一把可拆卸会变形的伞。叶修对这把伞很感兴趣,取名为千机伞。

叶修进步神速,没多久就成为了联盟里的一大助力。周泽楷更是经常指点他,这事还被其他人笑谈为仿佛捡回来了个儿子。但是没过两年叶修就失踪了,留下一封不明所以的信说是去取点东西,也没说去哪。联盟曾派人找了三个月也是杳无音信。

鸣炎在第二年的春季发动了一次大规模入侵。魔军在夜玖的带领下愈发强进,边境某些小城镇已经快要抵挡不住了。周泽楷赶到的时候魔军已经撤回去了,战斗似乎刚刚结束。战场上站着一个持伞的青年,身边还跟着一些人在打扫战场。周泽楷一看,可不正是叶修吗?

叶修跟周泽楷解释了当年失踪的原因。原来叶修恢复了一些记忆,记起了一个秘境。那个秘境里有一个能战胜黑暗力量的关键武器,但是秘境的主人不希望叶修以外的人进入。叶修这两年就是去了那个秘境出来后还结识了一群朋友组成了兴欣团队。谈起武器,叶修说是一股很纯粹的力量,可以分解一切的黑暗元素,不过可惜当初那股力量直接涌进自己体内,没有多的了。

兴欣团队跟周泽楷回了联盟,这两年里叶修的实力再度猛涨,竟然能跟周泽楷打个不相上下,进步速度简直匪夷所思。喻文州曾怀疑过叶修使用了不正当手段,但叶修并没有半分魔化迹象,这事便不了了之。关于秘境,叶修还拿出了一样东西,那是一炳通体纯黑的战矛,经过器械大师关榕飞检验,此为100年前斗神叶秋的武器-却邪。却邪成为了终点研究对象,却什么都没研究出来,最后孙翔成为了它的新主人。

联盟还没高兴几天夜玖却出来作妖了,夜玖放话说要在七天后彻底占领整片大陆。一时之间人人自危,联盟更是高度紧张备战。决战的前一天叶修找到了周泽楷,表示如果决战他们都活了下来,就在一起吧。周泽楷笑了笑拥住了叶修。

我们一定会活下来的。

意外发生的太过突然,叶修在战场上被夜玖拉进了空间结界,而魔军也需抵挡,一时之间竟无人能够靠近结界一步。

夜玖总是带着面具,即使跟叶修打到几乎两败俱伤也未曾摘过。叶修几乎是拼着最后一股信念,最终凭着那股分解黑暗的力量打赢了夜玖。夜玖的面具碎了一地,叶修惊骇的发现那是一张跟他一模一样的脸。忽然间,有一些记忆涌入脑海。

夜玖就是叶秋。当年叶秋战胜了九婴,却是败在了同伴的手里。嘉世的高层刘皓及陶轩等人利欲熏心,竟想出破解九婴封印的昏招暗算叶秋。本来叶秋已经打败了九婴,却被刘皓暗算,差点死在无尽之渊。但叶秋也因此被激发了深藏体内的神力,沉睡了一百年之久,而在沉睡途中他想起了一切。每一世糟糕的记忆及无尽的轮回让叶秋几乎崩溃,他注定要背负此宿命生生世世。

再次苏醒的叶秋去了趟嘉世,他用神力知道了当年他“陨落”后嘉世的高层就大换血了。陶轩这群人不仅丧心病狂的害了他,之后的苏沐秋,苏沐橙,及邱非无一不是被暗算致死。打击来的太突然,这一切让叶秋彻底崩溃。他对这个世界彻底死心,决定要毁灭世界。本来他跟九婴,还有这个世界的存在就是错误的吧。既然注定生生世世的轮回受苦,那干脆全毁灭了吧。

叶秋吞噬了九婴的力量,成功掌控了黑暗元素及魔军,后攻破了嘉世建立了鸣炎。但既然如此,叶修又是谁?

原来在叶秋离开之前,他创造了一个自己的分身。将自己的部分力量及魂魄注入。将自己的神力及却邪留在一个秘境,再把记忆暂时封印起来,时机到了就会想起来。这幅躯体内的魂魄及力量在沉睡一段时间后获得了新生,那就是叶修。

叶修心绪复杂,他没法对叶秋的行为作出任何指责。如果是他自己,经历了这么多大概也会黑化吧。但是叶秋创造自己的目的是什么?叶修看着已经快要泯灭的叶秋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突然明白了。

叶秋从一开始就是一心寻死。按照规则他永远也无法解脱,于是他钻了漏洞。毕竟,规则里没说不能“自己”杀死自己啊。叶修杀死了叶秋,叶秋就能真正解脱了。另一个原因也是怕自己真的毁灭掉这个世界吧,看来无论怎样叶秋依然对这个世界有些许眷恋。叶修看着已经消散的叶秋,怅然不语。

随着叶秋的消亡,所有光明元素及黑暗元素回归大陆,结界在消散,魔军也不攻自灭。曙光照耀着大地,恍惚间叶修看见了朝他赶过来的周泽楷。

叶修笑了笑,对周泽楷伸出双臂。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