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云吞

人为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私设有,日常混更系列

叶修刚成精的那会儿,像个孩子般对什么都想尝试一下,但他最喜欢的地方,是个大帅哥开的云吞店。

那家的云吞皮薄馅多,汤汁鲜美,最主要的是,店长长得好看。就着店长,叶修感觉他能下三碗云吞。

五块钱一碗的云吞他每次都多给五块,人家店长楞楞地看他他只是笑笑:
“你长得好看。”

店长有些羞恼,叶修还有点奇怪。夸人长得好看有错吗?店长看看他最终没说话,他又贴了过去。

“哎哎哎,等等等等,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
“你看嘛,我来你着吃了那么久是不是,卖我个面子?我也不做什么,就是想交个朋友。”
“周泽楷。”

不愧是店长,人长得好名字也起的好。

叶修依旧每天开开心心地跑去云吞点吃云吞,说来也怪,他虽然对什么事情都有新鲜感,但那来的快去的也快,只有这碗云吞,他是怎么也吃不腻。

但他不知道的还有一件事,他的那份云吞不仅比别人的大了一圈,还比别人多那么五六个。

后来的某天叶修感到自己的修完即将突破瓶颈,需要闭关一段时间,他就蹭蹭蹭地跑去云吞店那,店长有些惊讶他为何会在下午的时候过来,看他气喘吁吁的模样就给他到了杯水。叶修结果一仰头喝掉了大半杯。

“咳,那个小周啊,我要出门一段时间。”
“……去哪?”
“是我个人的一些私事啦,不过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嗯……那你,早点回来。”
“嘿嘿,当然,你这云吞我还没吃够呢,你可别在我走的时候搬迁了,这样我就找不到你了。”
“嗯。”

那是叶修第一次闭关,他那时对时间还没那么深的概念,他觉得闭关也就是一小会儿的事,他还想着要不要回去的时候,给店长带点什么礼物。

叶修出关当天,他就兴冲冲地去找那家云吞店。但当他进入城市的一刹那,他愣住了。

没有什么云吞面馆,只有一栋栋高耸的大楼和马路上飞驰的车辆。他有些惊慌失措,随手拦下一名路人打听,那人想了想道:
“这以前确实有家云吞面馆,不过那也是三十年前的事了。”
“三十年……前?”
“是啊,小伙子我看你也就二十出头应该不知道,那家店三十年前就被拆了。”
“为什么要拆?”
“哦,那个啊,其实本来四十年前新城市发展的时候就应该被拆了的。但那店主死活不肯,不论给他提什么样的条件他都不肯,说是要等人。”
“后……后来呢?”
“还能怎样?后来年纪大了,就走了呗。唉,走也是一个人走的,也不知道他为何不肯组建家庭,走的时候也没见有什么人来看他。想来他等的那个人,怕是早就不在了。”
“老,老人家……,今年,是哪一年?”
“2095年。”

2095年?他闭关的时候是哪年来着?好像是,2005年吧?

原来对他来说的瞬息之间,竟是已过了这么久吗?

他浑浑噩噩地走进最进的一家购物大楼,在美食区找到了一家云吞店,点了碗云吞。

依旧皮薄馅多,汤料鲜美,但,索然无味。

他终于,对云吞也腻了。

评论(1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