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双叶亲情向】 混账老哥到底什么时候滚回来?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狐狸菇凉  妹子点的梗


1. “叶秋!给你哥哥我拿个苹果过来!”

     “刚吃完午饭就吃苹果,怎么不吃死你!”

     “哎哟喂老弟,你这准头可不太好啊,这苹果咋还蔫了吧唧的?”

     “滚滚滚,有的吃就不错了,爱吃不吃。”

10岁的叶秋觉得,自己绝对是世上唯一一个能忍受自家老哥的人,就连小点都比那混账哥哥可爱多了。

当然,他后来被狠狠地打脸了。


2.叶秋第一次看见自己父亲发这么大的火的时候,是他哥那些漫画书和绘画练习册被发现的时候。平日本就不言苟笑的父亲脸色一黑起来,要叶秋形容的话那脸色放街上绝对能吓哭小孩。他看着父亲将他哥的宝贝漫画和画册当着家里所有人的面,给撕了彻底。

“你凭什么撕?!那对我多重要你知道吗?!!!”

叶秋心道不好,看着他一脸倔强的混账哥哥内心大吼:

“你是笨蛋吗???!这时候不知道服个软吗???”

随后叶秋还没反应过来时,父亲一把把叶修给扇倒在地,叶秋顿时一惊,忙去扶他,耳边又传来父亲怒吼:

“不准扶!他也该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了!天天不务正业的,像个什么样子!”

叶秋听着难受,又不知道怎么辩驳。恍惚中他听见有很多人在劝他父亲,说什么算了算了,小修还只是个孩子,现在不懂事,以后会懂事的。叶秋只觉得听得更刺耳了些,他看着那一团混乱的光景,却没注意到叶修当时的表情。


3. 很久之后叶修都没再买过漫画和那些练习用的小画册,只是叶修越安静叶秋却越觉得浑身不自在,总觉得更加肆无忌惮的买画册才是他哥会干的事。

后来,叶修果然闹出了一见震惊了全家的大事。

他偷了叶秋收拾好的行李和身份证离家出走了。


4. 震惊与愤怒自然是有的。父亲放了狠话不然任何人找他,也冻结了叶修所有的信用卡。

“不让他出去碰碰壁,他还真不知道什么是天高地厚了!”

叶秋看着父亲暴跳如雷的样子,有些不知所云,又有些难过。

他没有忽略父亲一瞬间难过的神情。


5.叶修离家出走的第三年,他回来过一次。

叶秋自然是高兴的,就连父亲也不再是终日阴沉的模样,只是,他们果然再一次起了争执。那时的叶修是风极一时的漫画家,自然无法认同父亲要他回来接管企业的要求。激烈的争吵后,不欢而散。就连叶秋刚想问的还回来吗都悄然消散在那一声剧烈的关门声下。

叶秋有些不高兴,他不明白为何他哥好不容易回来了父亲又要把气氛闹着么僵。只是,当叶秋转过身看他父亲时,他沉默了。

他父亲看上去一下子苍老了许多,眼中满是掩盖不住的失落。或许,继承家业只是个借口,真正想要的,只是想让他哥回来。


6.自那之后叶修很多年都没再回来,叶秋也无暇去打听他哥的消息,他接手了家里的公司,忙得不可开交。偶尔叶秋会想到这本来有一半是他哥应该做的时候,就忍不住咬牙切齿。

该死的混账哥哥,这么任性的一走了之,烂摊子全都是我一个人收拾,到底什么时候滚回来?


7.叶修跟杂志社解约的那年,叶秋想了想还是在过年的时候敲开了叶修那个小一居室的门。他有点想说你都滚出去这么久了,是不是该考虑一下什么时候滚回来?


8.周泽楷开门后有一瞬间的愣神,好在他反应够快,一下子就明白了这是叶修跟他提过的那个双胞胎弟弟。叶秋也愣住了,就在周泽楷组织语言的时候,屋里的叶修喊了句小周外面是谁啊?怎么开个门开了那么久?然后叶修也愣住了。

片刻后,叶秋指着叶修和周泽楷,牙齿有些打颤。

“你你你,你们......”

然后他看见叶修娴熟的挽着那个很好看的青年,语气平淡。

“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你哥的男朋友,周泽楷。”

叶秋眼前发黑,觉得自己急需速效救心丸。


9.叶秋坐进来的第十五分钟,他还是不能接受他哥突然就变弯了的事实。

“混账老哥你这是怎么回事?!”

“如你所见,谈恋爱了呗。”

“找个男的来谈恋爱???!!!”

“淡定,哥的性取向只是小周而已。”

“你!老爹知道了会打断你的腿的!”

“嗯,弟弟你说的很有道理,所以我决定这几年还是不回去惹他老人家生气了,只能由弟弟你代我尽孝了。”

被噎到说不出话的叶秋胸口发闷,莫名有种自家养了好久的白菜被猪给拱了的感觉,虽然那猪看上去比白菜更像白菜一点。


10.叶秋只是看了眼周泽楷,还没来得及问个什么个人资料家庭信息什么的,就见他老哥跟个护犊子似的挡在了周泽楷前面。

“干啥呢干啥呢,笨蛋弟弟你那眼神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要杀人放火了呢。快收起来,让人看见多不好,待会你走的时候不了解情况的怕不是得报个警。”

叶秋: ........我这些年一定是脑子被门给夹了才会想我这个混账老哥!!!好气啊!


11.“你真的不回去?”

      “不了不了,过几年老头子不生气了我再回去。”

      “哼,到时候别指望我帮你说话。”

      “呵,哥什么时候指望过你小子了?”

      “你......算了,你爱回不回。我走了,再见。”

      “哎哎哎,不吃个饭再走吗?”

      “不了,回去有家宴。”

       “喔,那拜拜啦,慢走不送。”

走的时候,是周泽楷出来关的门,叶秋听见周泽楷小声地说了句:

“我会好好照顾他。”


12.切,倒还算像样。



评论(2)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