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我十三岁,我心累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ABO设定

维夏小伙伴点的梗(同名的有点多,怕搞错了,就不在这艾特啦)


“周艾叶!等一下我啊!”

“是你自己太慢啦,墨子轩。”

嘴上这么说着,周艾叶停了下来,看着跑得有些喘气的小男孩向她跑来。

“呼~小艾你明明是个女生,体力怎么那么好呀?”

“女生怎么啦,看不起女生吗?”

“没,我不是那个意思。”

“哼,说不定我以后还会是个Alpha呢。”

“啊.....别是啊(小声)”

“你在嘀嘀咕咕什么呀墨子轩?难道......在说我坏话?!”

墨子轩连忙摆手,飞速的转移了话题。

“不过这几天为什么接送你上学的只有你爸爸或者爹爹了?以前他们不都是一起来的吗?”

“哦,吵架了。”

“啊?怎么会?我听我妈妈说你家那两位可是最和谐恩爱的了,为什么会吵架?”


周艾叶看看天,脸上明晃晃地写着四个字:生无可恋。


她家那两位的确是吵架了,说是吵架也不准确,准确地说是两人起了争执。争执的点在:谁的爱更多一点。


从会写自己的名字开始,周艾叶就觉得自己爹爹应该是喜欢植物的,不然也不会拿个中药来当她的名字,还喜欢在阳台摆弄一些花花草草。那时,周艾叶从未对自己的名字有别的猜测,直到上了小学后,被墨子轩无意间问了句:


“小艾,你爸爸姓什么啊?”

“姓叶。”

“哎?”

“有什么不对吗?”

“你爹爹姓周,你爸爸姓叶,然后你的名字叫周艾叶,这......”


那天,周艾叶第一次知道,这世上有一种东西叫做谐音。她一回家就缠着他爹,问她的名字的寓意是什么。她爹先是望着天花板,被她闹腾一番后看向了她爸。她的爸爸笑得差点没从沙发上给滚下来,还好她爹眼疾手快,给扶住了。

“小艾乖啊,这个等以后会告诉你的。”

虽然到最后周艾叶还是没得到答案,但她已经猜了个八九不离十。果然,墨子轩说的一点儿都没错。


周艾叶一直都知道她的家庭很和和谐,自己的爹爹和爸爸很恩爱。她曾经去过爹爹的公司,窥见过她爹办公时的样子。依旧是一副温和腼腆的模样,不过眼中带着些凌厉的锋芒,就像是堵无形的墙,悄然无息地拉开了自己与别人的距离,透着股淡淡的疏离。而见到爸爸后,她爹的视线便总会移到她爸爸的身上,眼中除了那个身影外,什么都没有。周身些许锋芒全都柔软下来,化为绕指柔。就连沐橙小姨偶尔也会感慨,说这世上怕是找不到第二个比她爹更爱她爸爸的人了。


诚然,周艾叶听到这句话是有些感动的,这也让她对美好的爱情有了憧憬。但是,她的爸爸听到后就有些不高兴了。

“明明我也很爱小周啊,不,应该说我爱小周比小周爱我还多。”

“不,我多一点。”

“才不是,明明就是我,还是我先喜欢上你的。”

“是我。”

“怎么可能,我可是在第六赛季就对你心动了。”

“我比你早四年。”

“哥那时候还有偶像包袱呢,我肯定爱的比你深。”

“没有。”

最后到底是怎么吵起来的,周艾叶一点也不想回忆,她十三岁,心好累。


这需要争执吗?反正爸爸也很爱爹爹不是吗?总是做爹爹爱吃的菜,还爱在爹爹睡觉的时候偷亲他......对,别以为她没看见。这些就算了吧,她可没忘有天爹爹不在家的时候,她爸爸指着张大合照,说道:

“闺女,告诉你个秘密,你爹是个大英雄。”


所以,到底有什么争吵的必要吗?闹到最后居然还要用行动来证明谁的爱更多一点,这难道就是那些言情小说里的变相调情???周艾叶心里翻了个白眼,一把拉住了墨子轩的手。


“别管他们,我们玩我们的,反正他们肯定会和好然后继续恩爱的。”

“哎?小艾你真的一点都不担心?”

“不,真要说的话,他们那叫变个法子秀恩爱。”

“哎?是这样子的吗?”

“我说是就是啦。”


那个,封闭咸鱼本鱼才了解到这些天好像发生了些不太愉快的事,不知道能做什么,只能在此祝大家忘掉不快,每天都开开心心啦。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