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 一街之隔(上)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私设有


1. 叶修从小就展现出他与同龄男生的不同来,别家的孩子最多就是皮一点,他是皮了好几万。捉鸡打鸟爬墙摘果没一样是他没干过的,每次被他老爹揪耳朵训的时候还特有理。

“你能不能给我省点心?!你看看你弟弟多乖!”

叶修吐了吐舌头,瞄了眼叶秋。

“那又怎样,男孩子调皮才聪明,我一看就知道叶秋长大了肯定没我有出息。”

气得旁边一开始还想帮叶修说话的叶秋当场就想给他哥来顿社会的毒打。


2. 等叶修心再野一点的时候,他开始对隔壁的街区充满好奇。大人们说过隔壁是富人区,与他们这比那可以说是天壤之别。从小他们这条街的孩子就被警告过不可以随便乱跑去隔壁街区,但叶修对一切不允许的事都充满好奇,反正自己爸妈都是早出晚归,只要小心一点,不会被抓到的。听闻他哥“伟大计划”的叶秋惊得差点摔了自己的作业本。

“你疯啦??!”

“才不是,快点回答我,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探险?”

“我才不要,你要作死自己作去。”

“切,胆小鬼~”


3. 富人区的街道上干干净净,没有地摊小贩,也没有随处可见的果皮纸屑。人们的穿着看上去都光鲜亮丽,偶尔能听见咖啡厅内传来的余音袅袅。叶修看了看自己,第一次感到有些惶恐,本能的排异感让他第一次萌生退意。他目光一转,又注意到最角落里的一栋楼,被好奇心战胜了一切的叶修蹭蹭蹭地跑过去,他曾在课本上看到过这种楼房,老师说那叫别墅。叶修一直很好奇为什么有人会住那么大的房子,不会浪费土地吗?


4.那是栋独栋别墅,周边没有商铺。叶修避开了有保安守着的大门,想去爬别院的那道栏杆。

“别碰!”

手还没放上去呢就被一只手给抓住了,叶修暗叫不妙,刚想开口解释一下就愣住了。

眼前的男生看上去跟他同龄的样子,不过长的那叫一个唇红齿白,五官俊秀。男孩上面穿着件带个蝴蝶结的衬衣,齐膝短裤下穿着双小皮鞋,活像个贵气逼人的小王子。叶修就愣愣的看着男孩指了指那个围栏。

“那个有电。”


5. 周泽楷看着眼前的男孩看上去跟他差不多大,身上穿着件洗得褪了色的短体恤和一双看上去不怎么合脚的拖鞋,心里明白了七七八八。刚想开口劝他回去,就看见那男孩对他笑得一脸灿烂。

“你长得真好看。”

刹那间周泽楷感觉到一股热流冲向了他的大脑,这家伙怎么能这么直接地说出这种不知羞耻的话???

“我叫叶修,你叫什么啊?”

“......周泽楷。”


6. “啊,原来你就住在这栋别墅啊。”

     “嗯。”

     “那你们住那么大的房子里,不感到寂寞吗?”

      “......不会。”

      “哇,那小周你很厉害啊。”

      “......不早了,回去吧。”

      叶修看了看天,确实不早了,再不回去的话就要被爸妈给发现了。于是他对周泽楷伸出一只手,咧嘴笑了起来。

        “今天很高兴认识你,小周。”

几乎是下意识地,周泽楷握住了那只看起来不怎么干净的手。

        “我也是。” 

        “那,我下次还能找你玩吗?”

看着那双似乎是带着光的眼睛,周泽楷本想说的“不了”变成了“好啊。”



答应过大家的点梗文会写的~不过我得抽出点空构思构思剧情。其实这篇是我很久之前就想好的,不过一直被我拖到了现在......ε=(´ο`*)))唉。学校的夏季课虽然比一般的学期短,但是课业却紧张了很多,因为要学的内容是一样多的......不明白既然这样为何不直接上一样的时间。现在真的是更新随缘了╮(╯▽╰)╭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