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机缘巧合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私设有


叶修,一个职业杀手,现在正在被对家请的杀手追杀中,但他骨骼惊奇,竟然还能抽空给他的编辑发微信。


一叶之秋:不好意思啊编辑,我现在遇到事了,今晚交不了稿了。

一枪穿云:没事,刚好我也有事,你今晚发过来我也审不了。

一叶知秋:这样啊,那要不我再晚两天交?让你解决问题。

一枪穿云:别想,明天交,今晚就能解决。

一叶知秋:知道了知道了,你安心去吧。

一枪穿云:......


一个横跨过后,左拐进入一条小巷,再右拐拉开第二扇门,进去后拉开衣柜找到里面的机关,摁下去后出现了一条地下通道。叶修长吁了一口气,进入了地下密室,刚进去就被一个过度热情的拥抱给勒住了。

“老大!太好了你没事儿!”

“包.....包子快放开!我没事也要被你勒死了。”

挣脱出包荣兴的拥抱后,叶修捂着手臂,给了一直沉迷于游戏的方锐一个暴栗。

“废物点心,医药箱被你扔哪去了?”

本来要暴走的方锐听到这句话一个激灵跳了起来,才发现叶修的右手手臂上有个子弹擦伤,血顺着他的手臂直接把手给染得通红,只是方才光线昏暗没看出来。方锐拖出医药箱,拦住一开始就想扑上来的包荣兴,给他上药。

“怎么回事啊老叶?你这次发挥失常了?”

“哥被对家的请人来杀了。”

“不对啊,以你的身手谁动的了你啊。”

“后生可畏啊,我刚刚还顺手查了下,杀我的那个是个刚入圈的,叫周泽楷。”

“新人第一次就能伤到你,不得了了啊老叶,你以后不小心点怕不是会玩脱了。”

“嗯,我也这么觉得,所以我得再搬家了,不过,现在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什么事?”

叶修一脸严肃的开启了手机,打开了记事本。

“让一下,我要赶稿了。”


叶修,职业杀手,主业杀手,副业网络写手。迄今为止他写的作品深受广大读者青睐,十分畅销,而他作品里的主人公,职业也是个杀手。


叶修的作品极为写实,与别的杀手类作品都不同。他写的大部分都是根据他的亲生经历所改编,跟那些动不动就穿身黑风衣,带个墨镜手底下还提个公文包十分装逼就差把我是坏人这几个字写脸上的杀手不同,主角杀人都是要多普通有多普通,一点都不华丽,完全没有高大上的感觉。但这就让那些看惯了装逼如风好像杀个人多容易的杀手的读者眼前一亮,仿佛找到了第二春。而一开始发现他并把他发掘起来的,就是他的编辑一枪穿云。


写的跟真的似的。这是当时一枪穿云对他的评价,后来一枪穿云就成了他的编辑。两人交情颇深,也共同爱好也还挺多,不过因为叶修的工作原因一直没机会见面就是了,而对方也很有默契似的不提这事。至少到现在,他们都还没互通真名。


一叶之秋:已交稿,看到了吗?

一枪穿云:看完了,这次写的也很稳定,不错。

一叶之秋:那是,我写的。

一枪穿云:嗯。(笑)

一叶知秋:对了,可以给我准个假么?我右手出意外了暂时不太能动。

一枪穿云:没事吧???

一叶之秋:没事没事,躺几天就恢复了。

一枪穿云:假准了,还有:

                  【图片】

                   这个我寄你家了,记得查收。

一叶之秋:这不是香奶奶家那款新出的水晶吊坠吗,你寄这个干嘛啊?

一枪穿云:补你的新年礼物。

一叶之秋:哎那多不好意思。

一枪穿云:我不认为你会不好意思。

一叶之秋:......那个,这个吊坠是一对来的吧?你两个都寄过来了?

一枪穿云:没,钥匙寄给你了,锁在我这。

一叶之秋:那正好,我还在想你要都寄给我了我都没地方戴到时候得一个脖子上挂俩。

一枪穿云:......

一叶之秋:好了好了,谢谢编辑大大啦。

一枪穿云:不客气,好好休息。


然而天公不作美,叶修还没躺几天,那吊坠还没挂热乎呢,他的新住所就被周泽楷给找到了,周泽楷隐匿的太好了,把叶修给打了猝不及防。两人一番激烈交战后,叶修的肩膀挂彩了,刚要反击时,他听到了这一辈子最不想听到的声音。


淦!没子弹了!


然而他们两个现在身处天台,备用的弹匣已经用完了,周泽楷那边看起来子弹还绰绰有余,得找个机会靠近他。


砰的一声,又一枚子弹过来了,叶修险避之下脖子被子弹擦过,吊坠一下子被打飞到对面。周泽楷下意识去接,一看那枚吊坠后愣住了。叶修抓住机会一下子就进了周泽楷的身,拔出腰间的匕首就往周泽楷脖子上抹。


刷!


周泽楷一下子反应过来,连忙避开,但就在他愣住了那一瞬已经被叶修近了身,脖子上挨了一刀。周泽楷反手抓住叶修的手腕就要擒住他,但动手的那一瞬间叶修看到有什么东西从周泽楷脖子上掉下来了。叶修抓过后一个扫堂腿脱了身,张开手一看才发现原来是一个锁型吊坠。这么一看还挺好看,就是有点眼熟啊。


等等!叶修瞳孔一缩,那个吊坠上被刻了一串小字,那几个字刻的十分隐秘,若非他太熟悉那几个字,他一开始还真看不出来。周泽楷站在他半米开外,手里还握着他的那枚吊坠,看着叶修不可置信的样子,眼神要多复杂有多复杂。两人都挂着彩,但谁都不曾作出反应,半响后,两人同时开了口。


“你就是一枪穿云/一叶之秋?!”


PS:因为篇幅问题很多想写的没写进去,在这里补充一个最想加进去的。老叶曾经疯狂的追过一篇机甲小说,但后来作者半路坑掉了搞得老叶十分抓狂甚至想过潜入作者家拿枪顶脑袋上让他赶紧填坑,当然他没这么做。后来有一次老叶跟他的编辑小周聊天的时候无意间提了出来,第二天小周就让老叶去看那个作者专栏,老叶点进去发现那个已经快变成盆地的填坑,更新重开了。





评论(10)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