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人鱼美少年(中下)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个坑😂

“大概20多年前吧,我母亲的胞妹,就是我小姨,她遇到了一个人类。那时我们一族并不了解人类,他们在不知不觉间相爱了,我小姨在一个晚上离开了族群,然后我们就再也没见过她。后来,我们知道了当初那个男人的名字,周择睿。”

视线对上叶修似笑非笑的眼神,周泽楷的心猛烈的跳动起来。他明白叶修的暗语,很久以前人类并不了解人鱼,直到二十七年前一个名为周择睿的科学家带回来一条活着的人鱼,人类对人鱼的研究才有了突破性进展。至于那条人鱼的下场,成了一个秘密。

半响后周泽楷突然给了叶修一个爆栗,砸的叶修猝不及防。
“这就是原因?简直胡闹!!!”
“喂喂喂小周你什么意思啊?!我找那个渣男有什么问题吗?!”
“你跟父母商量过了?”
“呃……这个……我自己一个人就可以解决!”
周泽楷皱着眉看向面前一脸倔强的少年,叹了口气,语气软了下来。
“周日,我送你回去。”
“啊?回去?我不回,我还没找到那人。”
“没得商量。”
“哎?等等,不是小周你不可以这样!你怎么这么专制啊?”
“你不了解人类。”
“什么嘛?这是什么理由?我怎么会不了解人类。”
看着少年理所当然的神情,周泽楷感到一阵头疼。不行,必须尽快把叶修给送回去,不然以后他一定会有危险。

人鱼虽为海洋中的高级智慧型生物,但依然保留了部分兽性,心思没有人类那么深沉。说起来周泽楷今天已经隐约感觉到几股窥视般的目光,他明白有人已经起疑心的征兆。要是一个不慎下叶修真落入他们手里,下场肯定好不到那去。

思及此处,周泽楷的语气难得强硬了起来。
“你必须回去。”

叶修和周泽楷因为那天晚上的矛盾冷战了。叶修这几天开始不听周泽楷的嘱咐经常趁他上班的时候偷跑出去,而发生的这一切,在另一个地方被看的一清二楚。

“刘队,可以行动了吗?”
“可以了,记得别让这事跟我们扯上关系。”

能量在体内肆意乱窜,而暴戾的情绪则开始蔓延。叶修躲在低洼平房的一处角落,他的瞳孔变成了深红,门牙变得尖利。他狠狠地朝自己的手臂咬了下去,企图用疼痛让自己清醒过来。

好想破坏啊,好想撕咬啊,好想,好想念血的味道啊。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自己不过是看到一个小女孩摔倒了扶了一把,为什么,感觉手被什么刺了一下就控制不住自己了?躲起来,一定要躲起来,自己这个样子,一定会杀人的。

嘀!嘀!滴!滴!滴!
陈夜辉和刘皓带着探测器一路小跑,去见他们的所长。

“陶所长!探测器探测到了狂化状态的人鱼!”
“哦?”
陶轩眼睛一亮,活着的狂化人鱼可是千载难逢的。
“你们做好准备,把那条人鱼活捉回来,尽量不要出现伤亡,我让孙翔跟着。”
“明白。”

啪!
试管掉在地上碎了一地,带有腐蚀性的试剂掉落在地上发出一阵滋滋声。周泽楷右手撑在实验台上,左手攥紧了心口,滴答滴答掉下几滴冷汗。

糟糕,叶修出事了。

周泽楷稳住了身体,克制着自己的情绪,跑向实验室的出口。一定要在那些人感到之前找到叶修,不然就全完了。而刚打开门的周泽楷就看到一把枪对准了自己的额头,门外站着十几个警卫,几个警卫上前直接拷住了他。

这群人中的领队走上前来给周泽楷看了一张照片。那明显是偷拍的,刚好拍到叶修给他开门的那一幕。随后,他听到一个冰冷的话音传来。

“有人像我们举报你身为人鱼科研者发现人鱼不仅之情不报,还私下勾结。请跟我们走一趟吧,周博士。”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