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 See You Again (中)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很早以前叶修就觉得,如果神话故事是真的话,那他第一个感谢的就是后羿。感谢他把十个太阳射下来九个,一个他就已经觉得要被烧焦了,如果真的有十个太阳,那还得了?


那是个一如既往的炎炎夏日,叶修丝毫不怀疑那地面温度已经到了能够煎鸡蛋的程度。他跟周泽楷待在学校的室内图书馆,彼此相顾无言。平日里他俩相处时,叶修总是先开口的那个,而只要他开了口,不论说的是什么,周泽楷都会回应他。而今叶修却罕见的保持了沉默,盯着天花板也不知在想什么。长久的沉默后,周泽楷却先开口了。


“我,明天就走。”

听到这话的叶修失神了一会,见周泽楷没有说下去的意思,便应了声。

“是么,我听说......你这一去怕是好几年都回不来了?”

“嗯。”


叶修没再回应周泽楷,他靠在椅子上,眺望着窗外的风景,食指不规律的敲击着桌面。周泽楷低头看向木质地板,两人之间的氛围几乎可以用死寂来形容。许久过后,周泽楷起身,轻拍了下叶修的肩。


“我走了。”

“一路顺风,小周。不过,明天我不能送你去机场了,不好意思了。”

“没事,你......多保重。”

“知道了,我会注意的,你赶紧回去吧,不然你家里人待会就找过来了。”

“再见。”

“再见啦,小周。”

两人没再说其他的话,直至周泽楷的脚步声消失,叶修都没转身,当然,周泽楷也没回头。他们没人说出那个词,但其实,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滴,滴,滴


再次醒来时,叶修有些不适的想翻身,手臂一扯才发现自己不在家里,而在医院病房。而自己的手还没动两下,就被抓住了。

“别乱动。”

看到周泽楷后叶修才彻底清醒过来,自己昨晚突然犯了胃病,是他把自己送进医院的。而刚刚被周泽楷抓住的那只手,正挂着点滴。周泽楷见叶修清醒过来,便放开了手。刚好点滴快挂完了,周泽楷就摁了下铃。叶修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缓了缓神。一定是这两天太累了,不然他怎么会梦到那么久之前的事。周泽楷摁完铃后坐在了病床旁边的椅子上,盯着叶修,眼中是掩盖不住的担忧。叶修看着眼前英俊帅气的青年,他早已褪去了青涩,看上去无比成熟可靠,但有些地方却是一点儿没变。


“好点了吗?”

“好多了,昨晚真是谢谢了,小周。”

“没事。”


护士来的很快,看她手里拿的那瓶的分量,叶修心里暗自叫苦。看来还得挂一段时间了,也不知道还有几瓶。

“小姐,还有几瓶?”

叶修还没张口呢,周泽楷就先问出了声,仿佛刚才他看穿的叶修的心理活动。

“嗯......还有两瓶,打完了再观察一天,没事的话就可以出院了。”

那护士眼神总是不由自主地朝周泽楷身上瞟,换点滴时也是如此,脸上浮现出几朵红晕来。周泽楷对此什么反应,却是把叶修给逗乐了,等那护士离开后,他终是忍不住笑出声来。


“扑哧,哈哈哈小周你果然还是这么讨人喜欢啊,这倒是一点都没变。”

周泽楷对刚刚的场面早已见怪不怪,却对叶修的反应有些无可奈何。他摇摇头让叶修小心别碰到针,起身给他倒热水去了。叶修看着不禁失笑道:

“小周你这么贴心,还长这么好看,要是哪个姑娘成了你女朋友那她多幸福。”

周泽楷正在倒水的手顿了顿,而后继续倒了下去。

“没交过。”

“啊?”

这下叶修却是惊讶了,周泽楷这个从内到外除了话少一点外其他方面几乎没有缺点的人,这几年来竟是没交过对象么?难道是......还对自己有感情?叶修被自己脑内称得上惊世骇俗的想法吓了一跳,随后把这个看上去十分可怕的想法赶了出去。他在想什么呢,都分手那么久了,再情深似海,都会消磨殆尽的。不过,为何方才听到周泽楷那句“没交过”,他心里会莫名松了一口气?

“没时间。”

周泽楷的回答打断了叶修那早就不知道歪到哪里的思绪,他把那杯水递给叶修,让他小心烫,随后周泽楷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

“一直忙学习。”

叶修喝了一口水,那水带着温度暖到了胃里,十分舒服。他对周泽楷的回答倒是没有什么怀疑,毕竟当年周泽楷去的大学可是美国的常春藤大学之一,的确会学业繁重。不过,他本来以为周泽楷会留在美国发展,但现在他不仅回国了,好像还阴差阳错的和他住进了一间公寓里,也不知道这能否被称之为孽缘。


“咳,小周,你现在是住在那栋公寓吗?”

“嗯。”

“那还真是缘分,对了,昨天是小点找得你?”

“嗯。”

听到这叶修不禁莞尔一笑。

“有些意外啊,小点还记得你的气味。”

周泽楷也笑了笑,声音格外柔和。

“是挺意外。”

“哎,对了,小点现在在哪?”

“车上。”

周泽楷说完后,见叶修有些愣神,补充了句:

“睡着了,车上留了条缝。”

叶修应了声后有些困顿,他看了看表,才早上五点多。周泽楷见状让叶修再睡一会儿,他守着。说出这些话时叶修注意到周泽楷眼里的血丝和眼下的一片乌青。想来周泽楷应该是从半夜到现在都没闭眼过,叶修看了眼那瓶容量十足的点滴和它缓慢的滴落速度,朝床里挪了挪,对周泽楷拍了拍床。


“小周,你上来睡会吧。”

“不用,你睡吧。”

周泽楷摇头拒绝,他不放心两个人都睡过去,一定要守着。叶修却是十分坚持,一定要他上来躺一会,还说要是周泽楷待会晕过去了,他一个病号可管不了。最终,在叶修的坚持下,周泽楷还是爬上那张有些狭窄的病床,躺了下去。


周泽楷应该是真的很累了,他躺在床上不到一息,就昏沉沉的睡了过去。而叶修躺着躺着,也不禁闭上了眼。


不知道三章讲不讲得完了QWQ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