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夭寿啊,角色跑出来造反啦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叶修,著名的网络小说家,以细腻的文笔及出彩的人物描写为名,其作品《十年荣耀》现已火遍大江南北。


《十年荣耀》讲述的是电竞选手周泽楷因抵制商业化而被俱乐部孤立后强制退役,后在一个雪夜中独身离去,遇到了自己命定之人后在爱人的鼓励下重返联盟拿下冠军的励志故事。《十年荣耀》吸引了大批读者,其中不论是周泽楷重回巅峰的热血,梦想与现实的冲撞,亦或是周泽楷和女主林若寒的感情,都深深的打动了广大读者。


嗒,嗒,嗒。随着键盘的敲击声,最后一章的内容在男人的敲击下逐渐完成。


【周泽楷你怎么又回来了?说好的退役呢?一时之间众说芸芸,好不热闹。周泽楷对这活跃的气氛没什么反应,默默的抬头望天,大有一种大局已定,你们说什么都没用的既视感。一直跟在周泽楷身边的林若寒忍不住笑了出来。

“扑哧,你们别再说啦,小周他也不想这样的,都是被逼无奈啊。”

“被逼无奈?被谁逼的?谁?站出来!”黄少天一下子就抓住了重点。

“我爸。”周泽楷的回答还是一如既往的简短,林若寒看到尚在疑惑的联盟众人,开口补充道:

“本来我和小周都打算去旅游然后结婚的,结果那天老爷子接到了国家竞技总局局长的电话,然后我们俩连被褥都还没铺好呢,就被老爷子赶出来啦。”

众人面面相觑,再看周泽楷那还有点沉重的神情,这算是怎么一回事儿?被逼无奈所以出来当领队来了?

“继续开会。”周泽楷赶在众人再次发声之前结束了这个议题,林若寒自知没自己什么事了,打算离开。走之前,她回头看了眼周泽楷,冲他俏皮的眨眨眼。

“加油~等你回来。”

周泽楷看着眼前这个一直陪伴他走过风风雨雨的姑娘,笑了。

“等我回来。”

一路上,有幸遇到你,陪我走过这一场风雨,接下来,请让我们并肩前行。

《十年荣耀》最终章:并肩前行  END】


在打下END的那一刻,叶修长吁一口气,这本写了近两年的小说,终于要完结了。只要把最终稿提交上去,他的工作就暂时结束了,至于出书的事等以后再说吧。叶修此刻很没形象的瘫在椅子上,抽出一根烟,点上了火。


一阵滋滋滋的电音打断的叶修的咸鱼瘫,待他的视线从天花板上转下来,才发现自己电脑上的显示屏不知为何变成了蓝屏。叶修内心不禁一声哀嚎,这可是他刚买的笔记本,还没用上几天呢,怎么这么快就坏了?他刚碰到电源键上打算强制关机,就被一只手抓住了。


???!!!


叶修有些惊悚的看向那只从显示屏里伸出来的手,那只手骨节分明且力量十足,让他一时之间竟挣脱不开。

这是遇到现实版午夜凶铃了?


就在叶修发呆的那一瞬,一股推力猛然袭来,然后叶修就被压倒在椅子上,亲眼目睹了大变活人。从显示屏里出来的青年有着一副无论怎么看都堪称完美的无关,身材匀称,但这些都不是叶修在意的,让他从一开始就移不开注意的,是青年身上穿的那件队服。那件队服,是《十年荣耀》里后期周泽楷所待的战队——轮回的队服。


那青年察觉到此时他们诡异的姿势,放开了对叶修的压制,解释道:

“抱歉,我刚刚只是想阻止你。”

“你......”

“我是你这本书的主角,周泽楷。”

“你还真是周泽楷啊?!”

叶修心里顿时一阵惊涛骇浪,其实一开始见到他的时候叶修心里就隐隐有了这么一个推测。毕竟是自己笔下的角色,还是主角,没理由认不出来。只是,听到周泽楷亲口承认后叶修还是觉得难以接受,自己书里的角色跑到现实生活中来了,这算什么?穿越剧还是大型魔幻现实主义剧?周泽楷见叶修呆愣在椅子上,咳了两声,拉回了叶修的注意力。

“我真是周泽楷。”

“呃,好吧,我暂且相信你是周泽楷。那么,周泽楷你不去好好打比赛你穿过来干啥?占领地球还是来毁灭世界?”

“......”

不是,你还记得你写的是本关于电子竞技的小说吗?能别随随便便就转换到隔壁的玄幻异世界好吗?

周泽楷心里这么想着,嘴上却保持了沉默。他盯着叶修片刻,还是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把感情戏删了。”

什么?!叶修一个失神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来,还是周泽楷好心扶了他一把他才稳住的。

“为什么?谈恋爱不好吗?还是你私下里跟林若寒有什么私仇?”

“不是,我不需要感情戏。”

叶修在心里想着不愧是周泽楷,说话如此简洁,却摇了摇头。

“不可能。”

周泽楷听到后默默地盯着叶修,他本来就在体格上有优势,现在周身又弥漫着一股低气压,让叶修感觉自己仿佛是被盯上的猎物。两人就这么眼瞪眼了一会后,周泽楷偏了偏头,说话了:

“你不删,我就不回去,你就一直完结不了。”

叶修听完大惊,立刻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实践。果然,只要是跟周泽楷有关的,不论什么他都打不出来了。他不信邪,又打开了另一台电脑,发现也是如此。不仅是电脑,就连手写也有一股神秘力量在阻止他。看来只要周泽楷不愿,他就无法在写出任何跟周泽楷相关的了,而他刚才写完的只是初稿,他自己都还没修改,更别提之后出书了。


这熊孩子!!!

叶修揉了揉太阳穴,回房间认命的打开了电脑存档。不管怎么样,先把这尊大神请回去再说。

“全删了不可能,改还是可以的。”

“嗯,那把设定改一下。”

“好好好,你想怎么改啊小周。”

随着周泽楷开始提要求,叶修越改越觉得不对劲。


【周泽楷拉起帽子,顶着大雪跑进了附近一家网吧。

“D区26号位。”

“谢谢。”

周泽楷接过身份证,走向自己的位置。走到时,他看到了坐在他旁边的那个人。那人有一双很好看的手,在周泽楷看到那双手的第一眼就下意识觉得,这双手应该出现在钢琴键上,随着优美的音乐摆动着琴键。

“小同志,你一直盯着我的手做什么?”

“对,对不起。”

周泽楷猛然发觉自己竟已经盯了人家好半天了,不禁有些羞愧,视线一转,又发现那人屏幕上密密麻麻的字眼,最上面是章节数。这人,是个小说家么?那人注意到周泽楷的视线,笑了笑。

“如你所见,我是个靠写字吃饭的。”

“嗯,很厉害。”

那人笑着应了下来,扫了一眼周泽楷后,从兜里掏出一包烟,递到周泽楷面前。

“年轻人,你看上去不太高兴的样子,来根烟么?”

《十年荣耀》 第一章:命运的邂逅】


小说家,爱吸烟,还没事爱上网吧码字......叶修看着修改完的章节,皮笑肉不笑的问了句:

“我要不干脆把名字加上,就叫叶修怎么样?”

周泽楷听完却是点点头,一本正经道:

“可以。”


可以个大头鬼啊!这是要变成脆皮鸭文学的节奏吗?!他不记得自己给周泽楷加过什么神奇的设定啊,怎么就突然就长歪了呢?尽管叶修十分不情愿,奈何正主在这坐着呢,他也只能改了。


改到最后,等叶修从到到尾都大修了一遍后,周泽楷看着修改完的稿子,满意的点点头。改完后叶修感觉自己心都在滴血,他现在无比希望周泽楷马上回他的世界去,最好再也别回来。

“小周啊,你看我改都改了,你什么时候回你那去啊?”

周泽楷听到这句话后朝叶修走近了一步,笑得无比灿烂。

“谁说,我要回去的?”



评论(48)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