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 人鱼美少年(中)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私设有


“我要找的是,我的仇人。”

话音刚落,叶修原本漆黑如墨般的瞳孔忽然变成了深红,而后变成了深红。那抹红色死死的锁住了周泽楷,嘴角掀起一抹弧度。

逃不掉的,他逃不掉的。


“周博士?周博士?”

周泽楷猛然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竟然发呆了好一会儿。那个叫他的人此刻正小心翼翼的打量他,周泽楷记得,这是隔壁组的陈夜辉。


陈夜辉见周泽楷回过神来,讪笑两声。

“咳咳,抱歉打扰了,但今天是之前说好的日子。”

周泽楷听完点点头,他所属的研究集团十分庞大,陈夜辉就是另一个研发组的成员。他们的研究群体都是人鱼,不过研究的方向略有不同。集团高层会让他们不同的研究组定期交接互通的资料,今天就是这个日子。


周泽楷把资料取出交给陈夜辉,对他点点头后便不再多言。陈夜辉有一瞬间的僵硬,但转瞬即逝,他朝周泽楷温和的笑笑,便离开了。周泽楷见陈夜辉离去,把门关上后皱了皱眉。他并不是刻意针对陈夜辉,只是对他们研究的项目打心底里排斥。他们的研究是如何有效且迅速的,杀死人鱼或者让其失去行动力。


人鱼是美丽的,强大的生物,所以大多数人内心仰慕者,惧怕着他们。对于比自己强的种族,人类从心底里感到惶恐,毕竟,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月明星稀,即使是夜晚,依旧热的咄咄逼人。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水汽,又闷又热。周泽楷无端想起叶修大约会喜欢这种气候,因为湿度充足。想到这,周泽楷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距离叶修上次向他吐露目的已经过了半个月,但周泽楷依然时不时的回想起那天的场景,回想起来,却又让他毛骨悚然。周泽楷微叹了口气,打开了自家的大门。


扑面而来的是一阵阵的凉意,不用说,叶修一定是又把空调开到了最低档。周泽楷还没说什么,脸上就挨了偷袭。叶修一下子窜出来,一根冰棍贴在了周泽楷的脸上,脸上尽是得逞的笑。

“哈哈哈,我就知道是小周你回来了,来来来,吃根冰棍压压惊。”

周泽楷一脸无奈的接下冰棍,撕包装的时候还不忘说一句:

“叶修,空调开高点。”

叶修撇撇嘴,还是把空调给调成了24度,他整个人都陷在了沙发上,眯了眯眼,惬意的继续打游戏。周泽楷忽然就有种不真实感,现在的叶修就像个青葱少年,散发着青春活力,与那天散发的杀意和淡漠的他判若两人。周泽楷一边想着一边啃着冰棍,连叶修是什么时候坐到他旁边的都没察觉。


“小周,你有心事。”

周泽楷一惊,猛地转过身才发现叶修坐在他旁边,墨色的眸子里含着笑意。见周泽楷不答,叶修知道他这是默认了。他冲周泽楷眨了眨眼,笑得更开心了些。

“要不要,听我讲个故事?”


陈夜辉低着头整理资料,孙翔他们早就走了,整个研究室里只剩他和副组长刘皓。刘皓冲陈夜辉点点头,先行离开。莫约过了半小时后,陈夜辉整理完最后一叠资料,关上了门。他不急不缓的走近一家大排档,刘皓就坐在那。此刻四处充斥着喧嚣,没人注意他们。


“有什么发现吗?”

陈夜辉掏出那块还没巴掌大的测试仪,脸上的笑容浮现出来。

“皓哥,你看看。”

刘皓盯着仪器看了几眼,开始哈哈大笑起来。

“哈哈哈!果然啊!周泽楷果然藏了条人鱼!啧啧啧,想不到啊,他平时跟个哑巴似的,居然能做出如此出格的事。”

“嘿嘿,还是皓哥英明。”

“那是,当初那一整条船都沉了就单单他活了下来,怎么看都很可疑啊。”

陈夜辉笑着应了两声。

“那,皓哥我们是现在就报告还是......”

刘皓手一挥,摇了摇头。

“别急,先把那条人鱼引出来再说,我记得,周泽楷说过最近他有个亲戚表弟过来暂住。”

陈夜辉立马意会,点点头。

“对,那个表弟现在一直住在他家,我记得,叫叶修。”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