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 只有两个人的公司

人物属于虫爹

OOC属于我

梗来源于知乎


周泽楷看了看这间装潢豪华且配置齐全的写字楼,又看了眼身旁眉眼含笑的人。

“老板......”

“有什么问题吗,小周?”

“员工......只有我一个?”

“对啊,你放心,工资不会少了你的。”

周泽楷抹了抹眼睛,看了眼他的老板,又想起自己脚下站的这栋高级写字楼和能容纳几十人的办公室但只有自己一个员工的诡异状况,他十分诚恳的问了句:

“我能辞职么?”

他的老板笑容不减,夹起一根烟,微微偏了下头。

“我们昨天签的合同期限是一年,还是说——你想付违约金?”

周泽楷听到那特地加重语气的三个字,咬了咬牙。他现在全身上下在交完房租后连张红钞票都没有,更别说付违约金了。昨天校招的时候他如此快的签下这家公司也是因为待遇高,并且包吃。当时看薪资待遇那么丰厚,本以为是家大公司,没想到从老板到员工加起来就他们两个人。周泽楷沉默了,随后他就听见他老板带着愉悦的语气跟他交代起来。

“我的名字你昨天已经知道了就不自我介绍了,这栋写字楼你想怎么弄就怎么弄,别乱动我办公室的资料就行。好了先这样吧,我还有事,有事手机联系。”

“嗯。”

叶修没在意周泽楷听上去十分沉重的语气,他看上去是真的有事要忙,看了眼手机就起身离去。

“有事联系我,当然没事也可以联系我。”

周泽楷还未回答就只见一个潇洒的背影,他仰起头盯着天花板,开始思考这是家包皮公司的概率有多大。


等开始工作的时候,周泽楷才发现公司里只有一个员工是件多么恐怖的事。出纳,记账,申报,财务,文员,报税,立项等等等等,全是他一个人的活。叶修只管拉客户和资源,其余的他都十分放心的全交个了周泽楷。周泽楷只觉得自己考试周的时候都没这么累过,他学的是管理学,不是十项全能学这种不存在的专业。偏偏每次叶修拉的项目动辄五六位或者六七位数,看着那些零周泽楷也不得不咬牙做下去。没办法,金钱的力量是万能的,而且他可赔不起那些损失,说什么也得做好啊。


每到周泽楷忙的头昏眼花的时候,叶修总会恰到好处的帮他一把,但总会配上一句:

“任重而道远啊。”

忙着做账的周泽楷只能在心里默默翻个白眼,无比期待他的老板什么时候能再招几个人进来。结果直到周泽楷已经很熟练他的工作时,叶修都没能再找一个人进来。


等到周泽楷跟叶修熟路起来后,周泽楷就愈发觉得奇怪起来。叶修是个很有能力的人,而且管理能力也强,从他每次拉到的资源来看这家公司绝对能发展的更好。但是,为什么他不再招员工了?闲下来的时候,周泽楷踌躇了会还是把疑惑说了出来。


叶修放下手里转动的钢笔,突然靠近了周泽楷,并笑得一脸阳光明媚,那一瞬间让周泽楷有些失神。

“因为,他们都没小周你有好用啊,还省钱。”

拿着一份工资却干着十几个人的事的周泽楷开始思考如何辞职,想了想还是觉得算了,虽然活干的多,但至少工资挺高,现在跳槽大概是找不到薪资待遇这么好的了。再想想违约金,周泽楷决定无论如何等期限过了再说。

结果忙着忙着,周泽楷就把这事给忙忘了。


不过有忙的时候就会有闲的时候。等闲着了周泽楷又觉得浑身不舒服,他忙起来经常早起晚归,朝五晚九。叶修虽然会帮一下但他也有自己的事要做,周泽楷这大半年就只跟叶修近距离相处过,根本没时间去弄社交。从某个方面说,周泽楷其实也不太擅长这事,再加上身处S市这种繁华又繁忙的城市,一时之间周泽楷竟不知有什么事可以做。


叶修察觉到周泽楷的窘况,便时不时拉周泽楷到处跑跑,从电影院游乐场到森林公园,当然依然只有他们两个。叶修的行为让周泽楷内心狠狠感动了一把,他平日里经常被叶修打发去买些杂物或者拿外卖快递,知道叶修骨子里是个能不动就绝对不动的人。


在某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周泽楷收到来自自己老板的转账,非常懵逼。再一看上面的字:生日快乐,小周。翻了翻日历才发现,今天原来是自己生日。等到了办公室,叶修坐在周泽楷平日里常做的位置上,桌上还摆了个订好的蛋糕。

“生日快乐呀小周。”

周泽楷愣了一下,看着叶修,十分郑重的道了声谢。这下变成叶修被吓到了,他看周泽楷这架势,问了句:

“小周你以前不过生日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对着叶修笑了一下。

“你是第一个。”

叶修楞了一下,却没多问。他撕开了包装盒,插上了蜡烛,对周泽楷笑了一下。

“那我还真是荣幸。”  


那天他们点起了蜡烛,唱起了生日歌。虽然只有两个人,但周泽楷在叶修身上感受到了久违的亲切感。不经意间,叶修触动了周泽楷心底某一个柔软的角落,成为了周泽楷在意的人。


时光如白驹过隙般飞逝,公司里依然只有周泽楷和叶修二人,但这次,周泽楷再没想过辞职的事。只有两个人,似乎也不错。


小剧场

叶秋:混账哥哥!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公司里的事全是我在管,你的良心是被小点吃了么?!

叶修:冷静,我相信你,你可以的。

叶秋: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什么时候回来?!

叶修:咳咳,等我把人追到手就回来。

叶秋:你自己算算你都追了多久?!还专门跑去开公司,结果呢?

叶修:细水长流嘛。

叶秋:呵呵,再见。(#`д´)ノ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