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人鱼美少年(上)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私设有


大海,是万物的起源,即使时至今日,人类仍未完全了解大海。


少年看着眼前发着奇异色彩的液体,忍不住伸出手想要触碰。

“叶修。”

可惜还没碰到,就被一只手给制止了。青年看着少年一脸无辜,颇为无奈。

“别乱动,很危险。”

叶修撇撇嘴,看向制止他的男人,悻悻的缩回了手。

“小周你们人类怎么竟弄这些危险玩意儿?”

周泽楷正在写测试数据的手一顿,看了看叶修,组织了一下语言。

“从外貌上说,我比你大。”

“但你才25岁吧,我都已经快两百岁了,算起来应该是你太太爷爷那辈的。”

周泽楷被叶修这强大的对比法弄得哭笑不得,他终止了A组仪器的测量,顺便制止了叶修依然蠢蠢欲动的手,一字一顿道:

“按人鱼寿命算,你现在也就14岁。”


周泽楷看着似乎还打算跟他争辩两句的少年,揉了揉眉心,颇感头疼。叶修是他一星期前遇到的,那时他刚从一个小岛上取材回来,不料船只在海面上发生事故,那时是叶修救了他。


周泽楷醒来后就看见一个少年在他旁边,少年还未完全长开,脸上还挂着些许稚气,他有着一头深棕色的利落短发,白皙的皮肤,一双如璀璨星辰般的眼眸。但他的手臂上长着鳞片,有一对不属于人类的耳朵,及一条鱼尾。很显然,这是条人鱼。周泽楷还未来得及惊讶,叶修就冲他眨了眨眼。

“我救了你,所以你得对我负责。”

周泽楷:......这是人鱼的基本操作?

然后周泽楷就看到那个人鱼少年手上的鳞片褪去,耳朵幻化成了人耳,鱼尾分化成了两条腿,他蹲下身,拽着周泽楷的袖子,眼里充满期待。

“我叫叶修,你什么时候带我走呀?”

周泽楷觉得他这十几年了解到关于人鱼的形象在一夕之间就被粉碎个彻底。

说好的美丽,冷酷,又强大的种族呢?

后来,周泽楷才知道叶修嘴里的对他负责是包吃包住包花钱。


海洋是万物之起源,而直到五十年前,人类才知道海里也有着高智慧生物的存在——人鱼。而经过这几十年的接触,人类对于人鱼的惊艳和惊恐都达到了顶峰。人鱼但从体能方面讲能完全碾压人类,就力量而言,一只幼年期的人鱼就能撕裂一个成年人。人鱼还有着几乎冗长的寿命,人类的寿命对于他们而言不过沧海一粟。这样美丽而又强大的生物,若非生活在海中并且族群稀少,怕是早就站在了生物链的顶端。


周泽楷看着眼前这个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心还有些心大的少年,觉得人类果然是对人鱼有什么误解。人鱼向来神秘,又是近几十年才被发现,很多人对人鱼都只有个大致的概念。就连周泽楷这种专门研究这个课题的专业人员,也是第一次见到活的,不过,周泽楷心里一动,人鱼能伪装成人类这事在他见到叶修以前没人知道,要不是周泽楷真的见到了,他也只会觉得是天方夜谭。


思及此处,周泽楷把叶修拎出他的私人实验室,回到了自己家。到家后周泽楷给叶修拿了根小布丁,看叶修啃得十分开心,还是忍不住问了句:

“为什么选我?”

经过一个星期的相处,叶修也或多或少掌握了周泽楷式阅读理解,大致知道他在问什么。

“因为你是个好人。”

“为什么?”

“看你的面相就知道。”

周泽楷有些吃惊,他又确认了一下。

“面相?”

“是啊,我之前有个朋友,他很会看面相,人也长得好,可惜——”

周泽楷挑挑眉,这可是获取更多信息的大好时机,于是追问道:

“可惜什么?”

“可惜是个大小眼。”

周泽楷脸抽了抽,差点破功。他错了,他根本就不应该指望从叶修那里打探出什么。不过,周泽楷看着依然在专心啃小布丁的叶修,有些疑惑。叶修跟了他一个星期了,但他并不知道叶修上岸后要做什么,叶修也一直就是在蹭吃蹭喝,除了没事就要搞破坏外。


叶修像是看出了周泽楷在想什么,他舔了舔最后一抹奶油,突然靠近了周泽楷,眼睛直直的盯着他看。

“我想找个人。”

周泽楷心下好奇,按理说人鱼都是常年待在海里的,跟陆上的联系十分稀少,甚至可以说闭塞,叶修这个还未到成年期的人鱼,能跟陆上有什么联系?

“什么人?”

“仇人。”



评论(6)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