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正值轻狂少年时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私设有


18.

周泽楷赶到医务室的时候校医刚处理完伤口。那其实不是一道多深刀口,但周泽楷就是觉得自己也被划了一刀似的,刺的他生疼。而刚刚还在跟校医笑着打岔的叶修看到周泽楷后闭了嘴,有点心虚的没看他。他还记得自己以前跟周泽楷保证过什么。


19.

校医临时有事离开了医务室,十年只有周叶二人,一时之间气氛有些尴尬起来。周泽楷到医务室后搬了张椅子坐在了叶修旁边,叶修本来以为他会挨一顿批的,但周泽楷只是安静的盯着他什么都不说。叶修下意识的攥紧了被子,以他对周泽楷的了解,现在越安静,就代表他越生气。两人就保持这股诡异的宁静,谁都不开口。然而叶修内心已经热切希望有个人能来打破这个僵局,来的人就算是黄少天啊不,就算是方锐或者魏琛他都会热烈欢迎。


20.

就在叶修受不了这气氛想先开口认个错时,周泽楷先开口了。

“你对我保证过什么?”

果然提这个了!叶修心里一阵叹息,但还是回答了周泽楷,不管怎么说,认错的态度得先拿出来。

“再也不打架了。”

说完还没等周泽楷说话,叶修又急匆匆的补上几句。

“小周对不起啊,这次是意外。”

周泽楷知道叶修不是情谊动手的人,他极少会跟别人动手,顶多就是打打嘴炮。周泽楷看着床上一脸可怜相的叶修,虽然知道有很大的可能性是他装得,依然放缓了语气。

“到底怎么回事?”


21.

叶修一开始就知道周泽楷绝对会问这个,也没打算隐瞒。

“他们骂你。”

周泽楷愣了愣,但也没觉得有多吃惊。叶修的人缘很好,尽管有时有那么几个人明里暗里会针对他,但叶修对此也根本不放在心上。动手的那几次,好像都是因为他。想到此处,周泽楷突然不敢直视少年那明亮又澄澈的双眸了。一直都是这样,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叶修每次做出不合规矩的举动,都是因为他。


22.

关于家人,周泽楷并没有留下多好的回忆。

周泽楷对自己的母亲几乎一无所知,从街坊邻居的议论声里他得知他母亲在跟他父亲结婚的时候肚子里已经有了他,而后在他一岁的时候突然离去,再没回来过。他父亲大抵是从心底里就不喜欢他,每天都忙着公事,一年里两人就没几天的相处时间。

周泽楷记得,当时叶修了解了他的情况后很惊讶,说是这些年来他没长歪简直就是个奇迹。周泽楷只是笑笑不说话,只有他自己知道最初那只伸向他的手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


23.

看着情绪突然低落的周泽楷叶修知道他肯定又开始胡思乱想了,忙抓住他的手。

“小周你别想多了,我就是看那几个人太出言不逊了才忍不住动手了,是我冲动了。”

“别再这样了。”

“好好好,都听你的,我保证绝对没有下次了。”

周泽楷忍不住揉了揉叶修柔软的头发,小声说了句。

“他们也没说错什么。”


24.

这句话说的很小声,但还是被叶修给听到了,他当即变得严肃了起来。

“不论如何,那也不是他们该说的。”

叶修这下干脆两只手都抓着周泽楷,他知道周泽楷的家庭对他造成了伤害,不然性格也不会这么内敛,让第一次见的人都觉得他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场。

“那个,呃,不是,虽然你爸妈不喜欢你,但还是有人关心你的,比如黄少天啊,江波涛啊,杜明他们......”

叶修刚说完就发觉他举的例子不太妥当,毕竟朋友跟家人还是有差距的。

“而且,你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


25.

“什么?”

这下周泽楷彻底愣住了,叶修从没跟他说过这种话,以至于他一时之间有些消化不了。叶修看到周泽楷的变化,心里一喜,决定乘胜追击。他直视周泽楷,一脸认真。

“除了我的父母和叶秋以外,你就是我最重要的人,最好的,能联系一辈子的,挚友。”


26.

周泽楷猛然抱住了叶修。

叶修能感觉到少年抱着他的力度之大及细微的颤抖,就像是快要溺死的人抓住了最后一根浮木一般。

叶修感觉他心底里某个角落软成了一滩水,却又觉得很难过。他伸出手,回抱了周泽楷。此刻阳光正艳,洒在两个相拥的少年身上,无比的圣洁和美好。



小剧场:站在门外不小心目睹了全程的江波涛,杜明,及唐柔:我刚才经历了什么?

此时此刻,他们终于明白为什么黄少天和苏沐橙知道了周泽楷去了医务室后决定要放学后再去慰问了,真是太有先见之明了啊啊啊!江波涛此刻的内心有点崩溃。站在一旁的唐柔则是看着杜明若有所思,问道:

“这就是你们男生之间伟大的友谊么?”

杜明:唐柔妹子你听我解释啊!不是这样的啊QAQ!

评论(10)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