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卖火柴的小男孩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身体不舒服=日常混更,所以很短小


这场雪是今年最大的一场雪。


鹅毛大雪被凛冽的风带起来,热情的覆盖的大地,将它染成洁白。街上灯火通明,却只有依稀几个把自己穿成球的路人急匆匆的往家里赶。也是,这么冷的天哪还有人愿意出门呢?


稀疏的人群中,有一个小男孩,他只裹了件破旧的外衣,光着脚丫子,手里攥着把火柴。小男孩试图向路人售卖手里的那把火柴,可惜不是没被发现就是被拒绝。一路下来小男孩颤颤巍巍的走了一条街,都没能卖出一根火柴。他把那件旧外套往身上裹紧了些,靠着一处街角蹲了下来,朝自己哈了几口气。


真冷啊。


小男孩透过橱窗看见对面屋内正在吃着晚餐的人们,那看上去是个幸福的家庭,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让小男孩愣住了。真好啊,他这么想着。曾经他也拥有过这么美好的时光。那时他叫叶修,他有个双胞胎弟弟叶秋,一个温和的妈妈和一个沉默的爸爸组成了一个温馨的小家庭。那时他总跟叶秋穿同样的衣服,一起玩大变活人的恶作剧去吓别人。说起来,虽然他俩总能吓到别人,但他们的父母从不会认错。


要是没有发生那场意外,一切都不会改变。

他在一夜之间失去了所有。


叶修把自己倦的更紧了些,把自己缩成了小小的一团。


不能哭,眼泪会冻住的。


但他实在太冷了,他的手上满是冻疮,脚早已没了知觉。雪依然在下,看样子得下一整晚。

叶修划起一根火柴,燃出微弱的火光。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哪,他是个没有家的孩子,连个取暖的地方都没有。

火柴燃的很快,叶修在火光里看到了个大火炉,里面填着充足的木柴,十分暖和。就在叶修想把脚也伸过去的时候,火柴灭了,火炉消失了。

叶修飞快的划起第二根火柴,在第二根火柴里,他身处在以前那个温暖的家,妈妈把食物端到桌上去喊爸爸,叶秋趁妈妈不在的时候忍不住想偷吃。然而,随着火光的熄灭,这些如同泡沫一般消散了。


别走!!

叶修看着转瞬即逝的画面,忍不住伸出手想抓住它们。然后,他就抓住了一只手。


被抓住的是一个玉雪可爱的孩童,看上去比叶修还要小上几岁。小孩儿牵着他的妈妈,一脸好奇的看着叶修。

“哥哥,你为什么,不回家啊?”

叶修发现自己抓住了别人的手后匆忙收回,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那个小孩儿,他早就没有家了。小孩儿的妈妈似乎是认出了他,摸了摸他的头,低声说道。

“泽楷,这个哥哥没有家了,我们先请他去我们家,好么?”

今天实在是太冷了,若是叶修依然在这呆着,他撑不过第二天。周泽楷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大哥哥没有家了,他扯了扯妈妈的衣角,好奇的问道:

“为什么,没有家了?”

“因为这个哥哥的家人去了另一个世界。”

“那,他们会回来吗?”

“傻孩子,去了就回不来了。”

去了就回不来了?周泽楷顿时就觉得这是个很可怕的事,他可不想爸爸妈妈去那个世界。这么一想,那这个哥哥就太可怜了。周泽楷记得,妈妈说过安慰人最好的方法是一个拥抱。

于是他拥抱了叶修,也不管那会不会弄脏他的新衣服。然后,朝他伸出了手。

“哥哥,我把我家分给你,好不好呀?”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