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心之所向

严重OOC

此篇为(婚礼)后续,本来没想过写后续,但今天突然灵光一闪,决定还是写出来才痛快

注:本篇为本人第一次尝试第三方人物的第一人称视角,请雷的小伙伴右上角或左下角,谢谢


我叫穆瑾,今天大概是我生命里重要的一天。因为,今天是我的婚礼,我的丈夫是一位很有名气的电竞选手,叫叶修。


我们站在灯光渲染下的舞台下,听着司仪大声的念着祝词,看着台下拍手叫好送出祝福的嘉宾。我们相互交换了戒指,凝视着对方,深情款款。这可真是举案齐眉,伉俪情深。

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们的身体有多僵硬。


叶修原本倒是没那么僵硬,但自周先生来过后,他就一直维持这个状态了。好在没什么人看的出来,若要是被叶叔叔察觉到,怕不是又要轰然大怒。叶叔叔生平最是遵规守纪,刻板严谨,不然我跟叶修的婚事也不会这么快就定下来,他是决不允许自己儿子走上如此歪道的。

歪道么?我看着自己无名指上的那枚戒指,心脏忽然抽痛了一下。曾几何时,我无名指上也被载上过一枚戒指,不过那戒指是个只值20块的地摊货,而给我戴上戒指的人,是个叫温绵的姑娘。迄今为止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婚礼的前一天。

我没想到她还愿意见我,那天我们站在中央公园的广场上,彼此相对无言。温绵清瘦了许多,我们始终保持着一臂的距离,直到她缓缓的朝我伸出手。

“跟我离开这,好不好?”

那一瞬间我是有点难过的,温绵是一个多么骄傲的姑娘,没人比我更清楚。看着那个几乎永远挂着自信笑容,平日里被朋友笑称女王的人用近乎是恳求的语气对我说话,我就忍不住难过起来。但是这个问题,我能怎么回答?

我无法开口回答,因为答案早就确定下来了。温绵看向我的眼神里一开始还带着些期许,后逐渐暗淡下去,终是彻底消散,她收回了朝我伸出来的手。

“我不过是喜欢一个人,这到底有什么错?”

她的声音夹杂些许哽咽,让我一时之间不知该怎么办才好,随着那啜泣声我的心底一片悲凉。她看了我一眼后转身就走,我心里明白她大概是不会再见我了。


周先生出席时,我是非常惊讶的,他非常郑重的给我们送上祝福,仿佛他真的只是叶修的一个关系不错的朋友。对着自己曾经的恋人亲口送上婚礼祝福,我不知是该敬佩他的勇气,还是感叹他对自己的残忍。叶叔叔看上去想要发作,被叶修以一种莫谈旧事的语气给打住,而叶修扶着我快速的走向舞台,看上去是迫不及待,实际上我知道他是在逃离。

就如我与温绵,他跟周先生谁都不曾走出来过那段感情。


我跟叶修是在双方父母授意下见的面,说是交个朋友但我知道这其实是变相相亲。待到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叶修就跟我坦白说他曾经跟同性交往过并知道现在他依旧喜欢他。我搅着咖啡杯突然有点想笑,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大概是一种缘分。我对他温和的笑了笑。

“好巧,我也是。”

那天我们聊了很多,都是关于我们曾经的爱人。我知道他心里仍然放不下的周先生,他也知道我依然挂怀着的温绵。某种意义上说我们算是同类吧,至于恋情为何结束,我们彼此都心照不宣。亲情跟爱情这道选择题太过艰难,坚持到最后,大部分人都选择了亲情,而选择了爱情的人,从此背负着不孝子的名头,直到死亡。


我跟叶修达成了协议,婚后互不干涉彼此的生活,这只是个名头上的婚姻,为此我们还专门抽空去做了个财产公证。这实在是无可奈可之举,但也是眼下最好的解决办法。毕竟,我的父母和他的父母都需要一个心安。当然,这事除了我和叶修,谁都不知道。


婚后的生活并没有多大改变,我跟叶修搬了出来,我们很默契的不过问彼此的私生活,给对方留下了十足的私人空间。我时常能看见工作结束后的叶修盯着一张照片发呆,那是当年第一届世邀赛,他们代表国家队赢得比赛后的合照。也是,叶修当时留得下来的,应该也只有这张了。我倒是更喜欢坐在阳台后花园的藤椅上弹弹吉他,这还是当时温绵教的我。我那时自己不喜欢弹,我喜欢听她弹,我就坐在秋千上听,偶尔还会被她恶作剧般的推一把。我从不担心会摔,因为温绵总是能稳稳的接住我。


人们总会认为爱情不过是一种化学反应,等到多巴胺不再分泌后,又会相看两厌。但总有些人,你一旦遇上了,便只有心脏停止跳动之时,才会终止对他的爱恋。


我有时会觉得这种平平淡淡的生活也不错,顶多是不可能有孩子了,关于孩子如果我跟叶修这种形婚关系能一直持续下去的话,领养一个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变故发生时我正在跟苏沐橙吃刚上桌的冰淇淋,她跟叶修情同手足,我也很喜欢这个冰雪聪明的姑娘,倒也时不时的约她出来逛街。电话铃响起来的时候我都怀疑我是不是出现了幻觉,温绵怎么可能会再联系我呢?我不敢接那个电话,但在苏沐橙有些疑惑的目光下,我还是接了。

“你好?”

“我不该打给你的,对不起。但是,我真的......好想你。”

我这段时间所有的淡然在那句“好想你”后瞬间溃散,就连温绵是什么时候挂的电话我都不知道了。而当苏沐橙有些慌乱的递给我纸巾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竟然哭了。

“穆姐,你还好吗?”

“没事沐橙,我很好。”

我拿起纸巾擦了擦眼角,苏沐橙在旁边看着我,眼里充满关怀。半响后,我问了个问题。

“沐橙,喜欢一个人,有错么?”

“哎?穆姐你为什么突然这样问?是跟叶修闹矛盾了吗?”

“没有,沐橙,我就是想问问。”

“那当然没有错啊。”

是啊,喜欢一个人,没有错啊。为什么喜欢上同性,就是罔顾人伦了呢?

我平复了下情绪,对苏沐橙笑了笑。

“是啊,喜欢一个人是没有错的,所以沐橙你有了心上人的话就要抓紧了。”

“穆姐你别取笑我了,我哪有心上人。”

“噗,你还说没有?你最近来找我的次数可是越来越少了,不是陪心上人,还能是什么?”

我看着有些害羞的苏沐橙,不禁有点想笑。这小妮子心里有人这事我很早之前就看出来了,毕竟当年的我也是这种神态,希望他们两个能早日修成正果吧。然而,这份安宁很快又被另一通电话打断了。


叶修跟周先生,出车祸了。


我们赶到医院的时候周先生已经从手术室出来了,明明只是同路一起去开会,却遇上了这样的事。所幸肇事车主后面踩了刹车,虽然依然有冲击力,但好在周先生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叶修没有受伤,那时几乎整个职业圈的人都到了,都在关心周先生的伤势,叶修一个人靠在一旁,失魂落魄。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如果躺在里面的人是温绵,我大概只会更糟。叶修跟我们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说是去吸根烟。苏沐橙很担心叶修现在的状态,我给了她一个交给我的眼神,跟上了叶修。


等叶修在天台上抽完三个烟后,他终于开了口。

“原本应该躺在床上的,不是他。”

不用猜我也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此刻我也只能保持沉默。我相信如果是周先生遇到了危险,叶修也一定会去帮他挡。我看见叶修突然就无力的靠在了墙上,他捂住了自己的眼睛,有两行清泪从他被捂住了的眼睛里流出。我能做的,只是递给他一包纸巾,然后转声离开,让他一个人静一静。


我突然就很难过,我想到了温绵的那通电话,她那天恳求的语气及质问。

我只是喜欢一个人,有错吗?

没有的,喜欢一个人怎么会有错呢?我也好,温绵也好,亦或是叶修和周先生,我们都没有错。不应该是这样的,我们的结局不应该是现在这样的。


等周先生完全康复后已是三个月后的事了,我拿着已经准备好的文件,等着叶修回来。叶修回来后看上去似乎有什么话想对我说,我想这或许跟我今天想说的话是一样的。等我们面对面坐下后,他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穆瑾,我很抱歉,但是,我想结束我们现在的关系。”

我听完叶修的话不禁莞尔,把文件袋里面的那份离婚协议书摆到了他的面前。

“文件都帮你准备好了,签个字吧。”

叶修一开始还感到有些诧异,他顿了顿似乎想到了什么,在上面签了字。

“你想好了?”

“你不也想好了?”

“扑哧,那祝你幸福。”

“那当然,所以,你也要早点得到幸福。”


我想好了,我要去找温绵,我要跟她一起,一起吃好多好吃的,玩好多好玩的,看好多好看的。只要跟她在一起,做什么都可以。我这二十几年来从来都是别人家的孩子,是父母的骄傲,是他们最乖巧听话的女儿。但是这一次,对不起了,请原谅我的任性,辜负了你们的期望。我活不成你们想要的样子,但是这次,我不会放手了,再也不放了。


评论(1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