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婚礼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你站在房间,给自己打好领带,抹了层发蜡,内心有点紧张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生怕还有哪里不妥,毕竟,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出了房门,你的母亲看着你有点惊讶。

“泽楷,你穿这么正式做什么?今天是什么好日子么?”

“嗯,今天是......我一个重要朋友的婚礼。”

母亲听到你说的朋友后,皱了皱眉,神色阴晴不定,她张了张嘴似乎还想说什么,但被你打断了。

“妈,我先走了。”

她见你语气坚决,看了看你,最终也没说什么。你们保持这奇怪的氛围已经三年有余,自那事发生后你们再没能像亲母子那般亲昵,你知道母亲一人从小把你拉扯大有多不容易,但同时你也知道你们之间的那道隔阂,再也去不掉了。


你准时到达会场,还不忘给母亲发短信报个平安。烈日骄阳,今日万里无云,阳光热情的拥抱着每一片土地,每一个生灵。然而即使在这样的天气下,穿着两层西服的你也没觉得有多热,反倒是室内的冷气把你吹得打了个哆嗦。


“队长!这里这里这里!”

你听到一阵呼唤,扭头一看便发现是孙翔在朝你招呼,旁边的方锐还跑过去勾住了他的肩。

“难得啊孙翔同志,没想到你竟然也来参加老叶的婚礼了?”

“我去!我收到请帖了为什么不能来?!我就来看看是哪个姑娘要被叶修给祸害了而已!”

“哈哈哈哈哈,不过不是苏妹子孙同志你开心吗开心吗开心吗?”

“卧槽,黄少天你凑什么热闹!是不是苏沐橙关我什么事啊?”

你看见苏沐橙悄悄站在那群人旁边,穿着礼服的她成了今天的另一关注点。只见苏沐橙对你点了点头,然后比了个嘘的手势。

“我怎么了~你们继续说呀~”

“啊啊啊!!!苏妹子我错了错了!”

你不再关注那边的吵闹,转而走向这场婚礼的主角们。半路上你碰到了一个人,那人有着和叶修一样的脸,但是气质上要比叶修严肃的多。他有些惊诧的看着你,有些不敢相信。你向他点头示意。

“好久不见,叶秋。”

“周泽楷?!你......你你你来这做什么?”

“参加婚礼。”

“你......”

“作为朋友。”

叶秋眼神复杂的望着你,最终只是摇了摇头,越过你去招呼其他客人去了。你左转右转,终是在主厅里找到了今天的主角。叶修牵着旁边的新娘,正在同他父母说着什么。你走进了他们,朝他们打了个招呼。今天的叶修跟平常那个慵懒散漫的叶修一点儿都不一样,得体的西装包裹着他略微消瘦的身体,明明是最普通的一款,在他身上却被穿出贵气,让你差点儿移不开眼睛。旁边那个姑娘长得温婉可人,挂着和煦的笑容,乖巧的靠在自己丈夫身边。真是郎才女貌,天人之和。你保持着最得体的微笑,为他们送上祝福。

“恭喜前辈喜结良缘,找到佳人。”

叶修见到你后有一瞬间的僵持,尔后又笑了起来。而原本看上去还算温和的叶父,此时的脸色已经有点不好了。

“谢谢小周啦,你叶哥我可是攒了好几辈子的福气才娶得到你嫂子。”

新娘的脸上浮起一阵红晕,嘴上说着讨厌,手却更加用力的挽着叶修了。

“你来这做什么?”

你不意外的听到了叶父语气不太好的问话,你神色没变,从善如流。

“祝福前辈。”

叶父听到这回答后脸色一阵扭曲,想开口再说些什么。叶修收起了一点笑,淡淡的说了声:

“爸。”

你知道叶修这是在警告,警告别哪壶不开提哪壶。叶父看了看你,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新娘,最终冷哼一声便拂袖而去。叶修略微歉意的看向你,说道:

“抱歉啊小周,老爷子就那脾气。”

“没事,倒是仪式快开始了......”

“啊,这么快?那小周我先失陪了啊。”

“嗯。”

叶修拉着新娘匆匆赶向会场,他走的有点急,仿佛下一秒他们就要赶不上了。你突然发现你已经保持这个微笑好久了,久到,你有点不想笑了。


作为荣耀联盟的前第一人兼叶氏长子,这场婚礼自然是十分宏伟的,来宾也是络绎不绝。你站在台下,看着台上被聚光灯笼罩着的他们,如此耀眼,仿佛生来便该这般高贵华丽。你站在角落,心里给这对新人送上真挚的祝福,真挚到,都要把自己那颗疯狂跳动的心挖出来,给他们看。


看,我是真心祝福你们的,真的。


“今天,让我们祝福这对新人,为他们欢呼,为他们喝彩,为了他们完美的结合,而热烈鼓掌,祝福他们拥有美好的未来!”


你听着司仪的话,突然感到心口一紧,紧接着五脏六腑全都挤压在一起,痛不欲生。你什么都听不见,看不见了,甚至连呼吸都做不到。你以为你早就忘了心痛的感觉,但此刻它如决堤洪水般席卷了你的全身。这几年来你早就不去想他,但他就是潜伏在你心口的某个角落里,根深蒂固。连根拔起时仿佛连心都要跟着一起破碎,只剩下一个想法:

在他身边的人,为什么不是我?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不是就是不是了。


你再也没有勇气去看那令人拍手叫好的场面,你撑不到他们互换戒指了。你快步走向洗手间,逃出这令你窒息的地方。你打开了水龙头,捧起水胡乱的在脸上抹了两把,明明还是炎夏,你却如坠冰窟,太冷了啊,你这么想着。


“先,先生?”

你听到有人在叫你,你转头去看那人。那人是个侍者,他看到你的脸后有些愣住了,略一犹豫后还是开口询问:

“先生,发生什么事了吗?你怎么在哭?”

评论(2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