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正值轻狂少年时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私设有

可能有后续,可能没有


1.

荣耀高中开学那天,叶修像条鱼一样钻进人群里,在公告栏上找自己的名字。

“18班,19班,20班......21班!”

叶修在21班看到了自己的名字,眼珠子一转溜又看到了另一个名字。他的嘴角忍不住上扬了起来,拉住了一直站他旁边默默帮他挡着人的周泽楷。

“小周!我们又在一个班!”

“嗯。”

那少年笑起来时眼中似有万千星辰,让周泽楷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又跟叶修是一个班,开心。


2.

两人进教室时着实引起了一番轰动,毕竟都是两个俊俏的少年,更别提周泽楷这个“人间杀器”,惹得班上同学纷纷瞩目。尽管已经经历过无数次这样的情况,周泽楷依然感到有点不自在,叶修笑嘻嘻的把他拉到后排一个靠窗的空位。周泽楷自上小学起就是他同桌,这次当然也要是他同桌。两人刚落座就听见一声“我靠!老叶!”,一转身,霍,原来黄少天跟他们一个班啊。


3.

黄少天是叶修初中的校友,不过在隔壁班。当然,就算是在隔壁班也不能阻止黄少天天天找叶修PK各种游戏,每次PK时两人还要对喷垃圾话,幼稚的跟小孩儿似的。叶修曾表示,像黄少天这样聒噪的,就只能往死里怼了,然后就引发了黄少天对他的新一轮追杀。不知是不是命运女神的一个玩笑,把黄少天跟叶修分到了一个班。


4.

“靠!老叶老叶老叶!你是不是搞了什么黑箱操作才把我跟你分到一个班!哇!旁边这不是周泽楷吗,老叶你们俩又一个班了?啧啧啧,这简直是孽缘啊孽缘。”

叶修回了他一个呵呵一笑,一把勾住了周泽楷。

“什么叫孽缘啊,我跟你才叫孽缘。我跟小周这叫良缘佳话,命中注定。”

“我靠靠靠靠靠叶修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不对你根本就没有脸吧!”

“嗯。”

“啊?周泽楷你什么意思?”

“叶修,说得对。”

周泽楷说完这话后就回过身去看新发的教材了,黄少天连一阵白一阵红,奈何周泽楷就跟个闷葫芦似的,让他有气没地方发,只能连骂了几声靠。叶修在一旁笑得乐不可支,整个人都瘫周泽楷身上去了,并没有注意到周泽楷发红的耳尖。


5.

新学年开学的第一天照常是开学典礼及各种班主任老师领导的讲话。叶修坐在那倍感无聊,索性摸出了手机玩起了开心消消乐。玩了不到一会儿就感到一股凛冽的视线看了过来,一看原来是韩文清在瞪他。叶修仗着地理位置好朝韩文清比了个耶的手势,看到韩文清脸上一阵发黑。

“无聊!”

韩文清周围的同学都感受到了这莫名的低气压,纷纷朝边上靠了一点。韩文清同学,看上去好可怕啊。今天的韩文清也是一如既往的威严呢。


6.

“无聊?”

就在叶修再一次走神的时候,周泽楷轻轻的推了他一下,与此同时给了他一颗糖。

“哎呀,第一天嘛,一整天都是演讲,演讲稿都不带变的,无聊死了。”

叶修嘴上说着,手里也不含糊。他飞快的撕开糖纸,一口包住了那枚硬糖。一股清凉酸甜的味在口腔弥漫开来。嗯,柠檬味儿的,真甜。周泽楷见叶修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看上去很享受的样子,就知道他很喜欢那糖。这样想着,周泽楷就又推给了他一颗。

“小周,啊~”

“啊?”

周泽楷刚转过来,口中就被塞入一颗糖,正是他推给叶修的那颗。

“小周你也尝尝,可甜了。”

酸甜味儿在口中弥漫开来,片刻后甜味盖住了酸味,口中仿佛跟喝了蜜似的。

“对吧?可甜了,小周你在哪买的?下次我也去买。”

“你喜欢,我下次再带。”

周泽楷小声应着,又专心看教材去了。他垂下头,拿书遮住了微微发烫的脸颊。

那糖,真的很甜啊。


7.

熬了大半天,终于熬到了放学的时候。铃声一响叶修就迫不及待的一把拉起周泽楷往停放自行车的地方冲,周泽楷任由他拉着,也不挣扎。

“小周,今天来我家吃饭吧,我妈煲了排骨玉米汤。”

“好。”

另一边,黄少天放学时遇到了他个叶修的中学校友,苏沐橙。见到苏沐橙,黄少天耍酷似的朝她吹了声口哨。

“哟,这不是苏妹子么,好久不见啊,你在哪个班啊?”

“噗,我们也就两个月没见吧,我在12班。”

“哎?好远啊,跟我们都不是一层了。”

“没关系呀,我有空会来找叶修和你们玩的。”

“欢迎欢迎,对了苏妹子你知道吗,周泽楷跟老叶又在一个班,又成同桌了。”

苏沐橙笑了笑,俏皮的眨了眨眼。

“我知道,叶修告诉我了。”

“哦哦这样啊,对了,你跟老叶的家是一个方向的吧,怎么不跟他一起回啊?”

面对黄少天的疑问,苏沐橙只是笑笑不说话。


8.

周泽楷刚把自行车推出来叶修就一个飞奔坐了上去,周泽楷对此见怪不怪,连握着车把的手都还是稳稳的。他们俩都住在同一个公寓,还是邻居。自上小学起两人就一同上下学,后来周泽楷学会骑自行车后就天天载着叶修去上下学。一开始叶修还有些不好意思,到后面也就习惯成自然了。周泽楷坐上去时叶修很自然的抓住了他的腰,许是刚跑完身上还带着些热气的缘故,周泽楷只觉得叶修的手臂发烫,那热度隔着一层薄薄的T恤衫从他的腰上传到了他的心口,让他的心脏不规律的跳了起来。周泽楷压下那一阵不规律的心跳,对叶修说了声:

“抓紧。”

叶修依言抓的更紧了,周泽楷脚下用力一瞪,载着叶修离开学校,去往回家的路。


9.

刚到停车处见证了全程的苏黄二人:......

苏沐橙见黄少天目瞪口呆,保持微笑。

“刚刚谁问我怎么不跟叶修一起回家来着?”

“......”

被吓到沉默的黄少天:鬼知道我都看到了什么,眼睛真疼。



评论(8)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