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 论,重逢的我们

   吐槽君你好,坐标G市,性别男,第一次投稿,若是选上了请厚码,标题自取,若是没有就当树洞吧。

 

这是一个很狗血的故事,我的发小,就叫Z吧,十年前偷偷给我写过一封情书被班上的人发现了。当时这事在我们那个小镇上发生了很大的震动,以至于没过多久我跟Z都搬家了,本来我以为我跟Z的缘分就止步于此了,却没料到我跟Z在一个月前再次重逢。

 

按照平常来说这时候应该上演一波狗血戏码之类的,但我跟Z并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跟Z诡异的保持了一种说不上来的关系。大概可以理解为明明各有心事但又要装作什么都没有我们还是好朋友的感觉?可能有人会说不过是一封十年前的情书,现在还在纠结很矫情,但重点是,我跟Z,都是男生。

 

即使是现在,同性恋依旧是一个很有争议性的话题,更别提十年前的边远小镇。当年Z的父母在事发后就迅速带他离开也是因为人言可畏,包括我的父母也是。即使是现在我也还记得当时那些异样的眼神及背后的窃窃私语,我想Z大概再也不会回那个小镇,包括我也是。

 

再次相见后Z对我怀有很大的负罪感,我经常能看出他尽力的想对我补偿些什么。即使我在一开始就让他放下过去的事,他依旧走不开那个心结。身为十几年的朋友,我时常能感觉到他在愧疚的同时还有很深的自我厌弃,他把当年一切的责任都揽在了他自己身上,他觉得他应该承担全部责任。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从来没有因为这事怪罪于他,因为,我对他的感情,也不仅仅是好朋友那么简单。

 

Z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我对他也抱有过同样的感情,当年偷偷写情书的也不只他一人,不过是没被发现罢了。或许我喜欢他比他喜欢我还要再早一点,中途失联的十年让我一度认为我已经放下过去,直到我与他再次相遇,我无可奈何地发现什么都没改变,不论是Z,还是我。Z不是一个能把心事藏起来的人,尤其是对我,他总会不经意间表露出某些异样的情绪。我不希望Z一直纠结于过去,即使我也没完全走出来,但是我依然希望他能放下过去,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当年的那封情书我到现在也没扔掉,这或许是对过去的我的缅怀,但也不得不承认我对Z的感情从未消减。它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沉淀在了内心深处的某个角落,而再次见到Z的那一刻,它便喷涌而出,弥漫到了全身,让我在那一瞬间忍不住想给Z一个拥抱,还好我很好的控制了自己。我就跟Z这么不温不火的相处着,在他身怀负罪感的同时我也在自我折磨。

 

直到现在我们也在保持着诡异的平衡,我也曾想过打破局面,跟Z表达心意,但下一刻我就否决了这个想法。我跟Z都已迈入社会好几年,早就不是小孩了。Z的工作正值上升期,我的事业也刚迈入正轨。若是败露对Z一定是个沉重的打击,他或许会不介意,但是我介意。我从不认为同性恋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但是在社会上是个见不得光的事。我不忍心把他拉入这个不见天日的深渊,更别说我们还有父母,家人。我的父母都是很保守,传统的人,更别说Z还是独生子。人们都说要心怀希望,我跟Z却是从一开始就看不到未来的。

 

我平日是个很理智的人,却在Z的事情上变得茫然无措,最终败下阵来。我至今对他仍旧抱有着不可说的感情,我在跟他做朋友的同时又下意识的想更加接近。等我发觉后想保持距离时,看着Z的眼睛我的心理防线就溃不成军,既折磨他也折磨我。

 

我心知不能再保持下去,不然迟早有一天会失控,我已经在考虑搬家的事情,不是要跟Z再次失联,却也不打算离他太近。来这投稿只是稍稍宣泄一下,若引起不适也请右上角,就这样吧。

 

最后,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PS:本篇为前篇(情书)的对应篇章,主叶修视角,这篇投稿发出在(情书)结局中的前一天,不过不看前篇也不影响。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