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 情缘.中

没有文笔

OOC预警


虽然夏季已过,但热度并未消减多少,湿度还增加了几分,配合着高温让人产生了自己在蒸桑拿的错觉。这种天气下没几个人愿意出门,连某些现充都开始朝死宅的方向发展了。在这之中,周泽楷跟叶修都成了死宅大军之一,除了上课以外根本不迈出宿舍大门一步,吃穿用度全靠万能的某宝及外卖。


一叶之秋:穿云,QAQ,我这边超热啊现在,我都一个月没主动出门了。

一枪穿云:你那边那么热?

一叶之秋:是啊,简直要命。

一枪穿云:那我给你寄个电风扇吧?别老吹空调,会着凉。

一叶之秋:哎,不用不用,我有电扇了。而且我现在在外省上的大学啦。

一枪穿云:我记得,你的志愿是B大来着?

一叶之秋:我高考分离B大差了10分,只能去第二志愿的学校了。

一枪穿云:呃,抱抱你。

一叶之秋:哎,不过也没多大关系啦,我的第二志愿也不差,出去历练历练也不错。你呢?我记得你当初想考S大啊?

一枪穿云:嗯,但后来我觉得出去读也不错,也出省了。

一叶之秋:哈哈哈,这是我们冥冥之中的缘分呐,要是我们去的是一个省,那就好玩了。

一枪穿云:嗯,不早了,我们改天再谈这事吧。

一叶之秋:好啊好啊,那我去睡了,穿云你也要早点睡。

一枪穿云:知道了,晚安、

一叶之秋:晚安。


周泽楷放下手机,已经晚上11:30了。此时外面还是一片灯火通明,南方城市的夜市十分热闹,有句俗语说晚上十点以后才是夜生活的开始,即使是反人类的高温也不能阻止人民的热情。周泽楷拉上了窗帘,把空调调到了22度,把被子拉了一块盖在了腹部,就去找周公了。


砰!砰!砰!砰!砰!砰!

一阵猛烈而又急促的敲门声让睡梦中的周泽楷打了个激灵。


“周泽楷!周泽楷!醒醒!!!周泽楷!”

周泽楷这还在眼神朦胧着呢,就被叶修的叫嚷声给彻底吵醒了。那家伙想干嘛?!周泽楷一脸黑线的去开门,同时在心里发誓叶修要不是有什么十万火急的事,他就教那家伙怎么做人。他刚一开门,就见叶修一脸十万火急的表情,然后朝他扔了快湿抹布。

“这栋楼发生火灾了,我们赶紧撤出去!”


WOC???!!!火灾?


周泽楷觉得自己心里肯定有很多只草泥马在奔腾,不过他在凌乱的同时倒也还算保持理智,捂着抹布跟叶修一起往外撤。起火的是他们那层楼最里面的那个杂物间,一出门周泽楷就感受到一股热浪和一氧化碳。好在他俩还算理智,找到了最近的安全出口。下楼的过程中也有很多学生在往外跑,所幸这栋楼的出口很多,而且因为是新校舍,现在还没有多少学生搬过来,没有发生踩踏事件。


待周泽楷跟叶修跑出去时,已经有不少学生站在外面开始议论纷纷了。这时消防车也开了过来,工作人员开始有条不紊的控制火势及疏散还在里面的学生。到这时候周泽楷心中的大石头才算是放了下来。说起来他还得感谢叶修,若非是叶修把他叫醒,他可能就会窒息而亡了。滴水之恩都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救命之恩。周泽楷刚想先口头表达一下感谢,就见叶修饶有兴趣的盯着他的衣服。


火灾发生的突然,又是大半夜的,很多学生都是直接穿着睡衣就跑出来了,周泽楷也是其中之一。他的睡衣是某宝上的一款印了很多Q版企鹅的睡衣,还是当初一叶之秋寄给他的。


“扑哧。”

“这衣服,很好笑?”

“啊,不是不是。不好意思啊,我刚刚不小心想到别人了。”

“啊?”

“我的cp也有一套这个款的。”

“你玩X3?”


叶修脸上的笑还没收起来就僵住了,取而代之的是极度的诧异。

“你也玩?”



考完多场考试的我脑子里只剩下一句话: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评论(9)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