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 心声.上

没有文笔

OOC预警


周泽楷最近有了个新习惯,他每天都会去一家叫一叶之秋的咖啡店去点一杯冰摩卡然后坐一上一整天。


周泽楷是一名极其优秀的编剧,他写过的电视电影剧本多数都拿过大奖。情节大多曲折离奇而又不失真实感,有些接地气却也不狗血。最近他在写一个新剧本,不过工作地点从他家转移到了这所咖啡厅。让他能在一家没什么名气的咖啡厅待一整天的原因并不是这的咖啡有多好喝,而是因为店主---叶修。


周泽楷有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那就是他能听见别人的心声。虽然听起来很高大上,但实际上这给周泽楷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从上学起周泽楷就不得安宁,男生暗地里的嫉妒与不屑,女生的倾慕跟八卦,再到老师之间的流言蜚语,他全都听得到。出入社会后人与人之间的表里不一,阳奉阴违更是见识的比谁都多,这些来自人们内心的心声导致周泽楷越来越沉默寡言,也愈发不想与人打交道。工作的时候周泽楷总喜欢在家写稿,他的住处非常偏僻,周围并没多少住户,这多多少少能让周泽楷感到些许安宁。


与叶修的相遇是一个下雨天。南方城市雨总是说下就下,周泽楷拿出雨伞时才发现貌似伞柄出了点问题,撑不开了,而他还带随身带着电脑。周泽楷那天就这么凑巧的走进了那家叫一叶之秋的咖啡厅。室内被橘黄色的暖光笼罩,装修的非常简约,但很干净。此时店里没什么人,坐在柜台椅子上刷着手机的男人听见脚步声抬头,深棕色的瞳孔流露出诧异的神情,大概是好奇这种天气居然还会有人出来。男人眼珠一转,给了周泽楷一个得体的微笑。


“你好,想喝点什么?”

待到那只手在自己眼前晃了晃,周泽楷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盯了人家好久。


周泽楷窘迫的道了歉,给自己点了杯冰摩卡。那人的眼眸带笑,表示自己并未在意。去冲咖啡的时候,周泽楷惊觉自己似乎已经听不见别人的心声了。他破天荒的体会了一把正常人 的感觉,直到雨停,他出咖啡厅,世界又充满了喧嚣。


周泽楷从那以后就天天去往那家咖啡厅跑,那家咖啡厅的工作人员到店主只有一个,就是周泽楷那天见到的那个男人,叫叶修。这家咖啡厅的生意似乎很不好,每天都没什么客人,常驻客人更是只有他一个。周泽楷曾对此发表疑惑,叶修却只是笑笑,并未多言。就这么你来我往的,周泽楷跟叶修反倒成为了关系很好的朋友。


叶修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他学识渊博,善解人意,很有风度。周泽楷不明白为什么这么优秀的一个人会守着这么一家没什么人流的咖啡厅,不过他并没有打听别人隐私的习惯,或者可以说很多时候他根本就不想知道,但他那特殊能力让他听见了很多别人的私密信息。周泽楷对此曾一度产生轻生的念头,他的父母早已成为一捧黄土,而自己对这个世界已经开始厌烦。好在后来成为编剧后爱上了这份工作,让他打消了念头。


但叶修不一样。不仅是周泽楷从来都听不到叶修的心声,而且只要待在他身边,周泽楷就听不见其他人的心声,他的世界就一片安宁。周泽楷与叶修相交越来越频繁,每天都去咖啡厅甚至已经可以说是一种本能。叶修也会在周泽楷进来时,一如既往地给他一个微笑,为他冲一杯冰摩卡。周泽楷非常享受,甚至可以说是迷恋这种感觉。


他自己都分不清,他迷恋上的到底是叶修,还是叶修带给他的安宁。


某一天,周泽楷一如既往地来到咖啡厅后,叶修递给他的却不是一杯冰摩卡。


“新做的,你试试,我刚刚尝了下,口感还不错。”


那是一杯热饮,被白瓷杯乘着,顶端上浮着一层用奶油喷上去的爱心,旁边还歪歪扭扭的写了个小周,卖相相当可爱。


周泽楷看着这杯热饮哑然失笑,他端起来喝了一小口,口感的确很不错。


只是,他并没有注意到在他喝下去的时候,叶修含笑的眼神里所隐藏起来的复杂情绪。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