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书童 (叶修篇)

没有文笔

OOC预警

有观众姥爷说要我写后续,我想了想……那就写篇番外吧(⊃‿⊂)(打洗你)

叶修离开周府的时候还有点小情绪。他坐在一处茶棚里喝着茶,越想越气。话本上人家写的都是书童会在某天先行离开然后少爷连夜去追。怎么到了他这就变成了周泽楷要赶他走了?等等,赶?

叶修端着碗的手一抖,差点没把茶洒桌子上,他似乎已经把周泽楷那小院当他家了?叶修有点被这个结论给雷到,他才在周泽楷那待了五年,怎么胳膊肘就往外拐了呢?

或许是这五年里他跟周泽楷相处的太久了,也太亲近了。给了叶修他跟周泽楷理应如此密不可分的错觉。那感觉太过美好梦幻,看似如糖水般香甜,实如沼泽般危险。让叶修只粘上些许,便如同中了蛊般沉溺于此,无法自拔。然而叶修还未来得及处理好这感觉,周泽楷就让他离开了周家。

叶修心里五味杂陈,他不会再回周家了,当初他选择了离开,如今便不会再回去。周泽楷说的没错,他的确离家太久,该回家了。至于他对周泽楷那不见光的感情,大概会成为带进棺材里的秘密吧。叶修看了看天色,决定上路。结账时他意外的发现了自己早已丢失的长命锁。

那锁是叶修满月酒上他母亲亲手给他戴上的,那长命锁的原料是快羊脂玉,正面刻着一朵莲花,背面刻着长命百岁,下方还很不起眼的刻着叶修的名字。叶修从带上去之后就没取下来过,到他离家出走的时候他还长了个心眼没挂脖子上,而是放在了里衣贴身保管。这也让叶修被人贩子抓的时候长命锁没被人贩子搜到。

或许是应了那句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今年上元节叶修随周泽楷出门看花灯的时候,长命锁还是被人偷了。那天周泽楷遣人找了一晚上还是没找到那名盗贼。叶修看的开,大概这锁跟他的缘分到头了吧。他没过多久便把此事抛开了。

叶修一模那锁便发觉这不是那块他带了十几年的长命锁。那便是周泽楷背着他找工匠重新打造了一块一模一样的了。叶修抚摸着长命锁,良久不语。

叶修回到叶家后还没待到一年,就又跑出来了。美名其曰“要出去闯荡江湖”,叶父知道他这个大儿子不适合官场,默许了叶修的行为。只是告诉了叶修,到时候了就回来。叶修扛着他那柄战矛却邪,耸耸肩。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再次离家。

叶修在结识了苏家兄妹后以叶秋的名义选择了与他们一同加入嘉世。可惜后来,入了嘉世的只有叶修跟苏沐橙了。入了嘉世后叶修天天跟着出任务,探遗迹,没事还拉拉仇恨,好不快活。随着一天天实力的提示,他在嘉世的地位变得举足轻重。旁人都恭恭敬敬的称呼他“叶神”。叶修对这称呼没什么感觉,他很怀念以前周泽楷叫他“叶修”的时候。不过既然都是叶神了,这点小心思旁人自是无从得知。只有他的义妹苏沐橙偶尔能看出点端倪。

在叶修得知把红豆安在骰子里还有表达相思之意是,他偷偷跑去买了一个骰子还真把它凿空了安进了一粒红豆。这些年来每当夜深人静叶修想些杂七杂八的时候,周泽楷能占一半。叶修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人家说不定都已经成家立业了,难不成还要单相思一辈子?叶修默默看着那枚骰子,想着我就把相思之情全寄放在你着啦,你要替我好好保存呀。

后几年嘉世的首领陶轩逐渐被欲望蒙蔽了双眼,他跟叶修也越来越不对盘。而随着嘉世初期大多成员隐退后,整个嘉世的风气都变了,有意无意间开始孤立叶修。叶修对此愈发感到力不从心,他对于那些争名逐利之事完全没兴趣,偏偏陶轩就觉得是叶修挡了他的路。叶修在嘉世待了几年后陶轩终于撕破了最后的脸皮,而叶修的耐心也已悉数耗尽。他果断带着苏沐橙离开了嘉世,用回了叶修这个名字,领着一群新人跟几个老朋友自己组建了兴欣。

组建一个组织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叶修时常忙的沾枕就睡。他操心很多事,大到帮会跟联盟活动,小道今天哪个新人加入,他都会过问一下。他再也没梦到过周泽楷,叶修几乎认为他已经放下这段感情了。

直到在武林大会的擂台上见到周泽楷,叶修才发现,自己对周泽楷的感情从未因时光荏苒而消减。相反,因着岁月的沉淀,反倒是愈发的浓厚起来。他差点就忍不住提周泽楷领子大声喊“我偷偷爱慕了你十年你知道吗?!”

为了化解情绪,叶修选择了提起千机上去就是干。他跟周泽楷越战越勇,畅快淋漓,叶修心里暗自叫好,自己好久没有打的这么过瘾了。最终还是叶修技高一筹,赢了周泽楷。中途叶修还偷偷把那枚骰子塞进了周泽楷衣服内,他原本应该选些更稳妥的办法跟周泽楷谈这事,但所以的理智在见到周泽楷后顷刻间便烟消云散。比武结束后他不敢去看周泽楷,怕他看出现什么。叶修选择了转身便跑,只留给周泽楷一个潇洒的背影。

夜间在客栈的时候叶修躺在床上怎么都睡不着,干脆盯起了天花板。他胡思乱想着是不是应该先跟周泽楷发展发展兄弟情然后在跟他说“嘿,其实我对你不止兄弟情”?正想着呢,他注意到窗户那发出一阵极微弱的响动,他立刻起身去拿千机,却就着月光,让叶修看清了来人的脸。

正是周泽楷。

叶修还未来得及说什么变被周泽楷扑了个满怀。他把头埋在叶修颈间,叶修被他抱的动不了,也没挣扎。两人足足报了一炷香,周泽楷才放开了叶修。他目光灼灼的盯着叶修,叶修反被他看的有些不好意思。

“周泽楷,你大晚上来 别家帮派的营地你……”
“我心悦你。”

什么?!叶修话还未说完,变被周泽楷的表白打了个措手不及。他以不可置信的眼神看向周泽楷,连话都说不顺畅了。

“你说……什么?”

周泽楷含笑的看着叶修,抓起叶修的手,放到唇边,轻轻一吻。

“叶修,我心悦你。你可愿与我双宿双飞,白头偕老?”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