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周叶] 去日苦多

没有文笔

OOC预警

周泽楷要结婚了。

叶修得知这个消息时,眼皮都没抬,继续刷着boss。他看着欲言又止的苏沐橙,无所谓的笑了一下。

“沐橙,干嘛用这种眼神看哥啊?哥又不是那种走不出过去的人,别担心啊。”

苏沐橙看着叶修,咬咬牙最终还是没说什么。叶修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刚才的神色有多勉强,只是既然叶修都这么说了,苏沐橙也便不在多言。

待苏沐橙离开后,叶修这才发现自己的手早就止不住的颤抖,他苦笑一声,果然身体才是最诚实的。尽管他自欺欺人,但本能早已出卖了他。

大脑再次处理这个消息时,叶修感觉自己如坠冰窟般冷的全身发抖,又如同全身被焚烧着,直至化为灰烬。已经戒烟了三年的叶修,突然有点想抽烟。

叶修跟周泽楷已经分手两年了。

叶修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他跟周泽楷分手时的场景已经记不清了。他唯一忘不了了,就是周泽楷那愧疚夹杂着绝望的眼神,对着他一遍遍的说对不起。

叶修被他那几句对不起给扎的心口一阵刺痛,他握住了周泽楷颤抖的手。

“别这样小周,你没有错。”

叶修跟周泽楷秘密交往了五年,他们保密工作做的极好,除了苏沐橙外无人知晓。本来打算等周泽楷退役后再跟双方父母坦白,谁料他们防住了狗仔,却没想他们偷偷在小巷里接吻被周泽楷的亲戚撞见。

周泽楷父母的反应出乎意料的激烈,周泽楷猝不及防的迎接了父母的过激反应。他并不打算对叶修放手,但父母及家人的反应却让周泽楷疲惫不堪。与此同时,叶修的父母也知道了叶修跟男人交往的事,叶修每天应对着家人,也是落的一身疲惫。他看着一遍忙于工作还要应对家人的周泽楷,第一次对自己产生怀疑。跟自己交往的小周,能得到幸福吗?

把它推上高潮的,是周父的入院。周父这些天因为周泽楷的事,本来靠吃药已经稳定了的血压突然飙升。半夜被送入了急诊室差点还出不来了。周泽楷彻底慌了神,他连夜感到医院,他母亲对着周泽楷,突然跪下了。周泽楷连忙拉她起来,她却不起。

“小楷,算是妈求你,为了你爸,为了这个家,你就听听妈的,跟那个人分了吧。”

周泽楷是第一次看到这样哀声求他的妈妈,他看着还在床上躺着的父亲,周泽楷彻底崩溃。

周泽楷母亲不知道的是,那时候叶修也过来了。只是叶修并没有进来,他站在病房外,默默的听完了全部。

回公寓的途中,叶修与周泽楷一路无言。到公寓后,叶修终于还是开了口。

“小周,我们……结束吧。这样对我们都好。”

周泽楷猛的看向叶修,他当然知道叶修这么说是为了谁。没有了叶修的周泽楷,怎么会好?只是心里想的千百句反驳,却一句都说不出来。回想起自己的父母,再想想这段时间同样不好过的叶修,他才惊觉自己根本无法反驳叶修。

他根本没有立场,来反驳叶修这句话。

他没有回应叶修那句话,尽管他必须放弃叶修,但无论如何周泽楷打心里抗拒回应。他只能看着叶修,一遍遍的说着对不起。

叶修握住了周泽楷的手,声音不直觉间早已哽咽。

“别这样小周,你没有错。你别这样,好不好?”

你这样,让我怎么下决心,离开你?

那晚,周泽楷跟叶修,结束了。

叶修再一次见到周泽楷是他结婚一年后的事了。叶修这几天被家人安排相亲,叶修对于这事不置可否。在他到达那家咖啡厅的时候,周泽楷刚从里面出来,他的妻子还挽着他的胳膊。

两人对视的目光一闪而过,默契的装作不认识。

彼此擦肩而过,而后天各一方,再不相见。

评论(8)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