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

个人原因,弃号出坑,江湖不见。

【情书】

没有文笔

OOC预警

周泽楷没想到,他居然还能遇到叶修。

当初他的编辑江波涛当初听说他有换个公寓的意向时,给他推荐了这。他来看了看也觉得确实不错,付完款后就收拾收拾搬过来了。搬家不是一个小工程,周泽楷委婉拒绝了江波涛的帮忙,在搬家公司把家具搬来后,他就开始忙活起来。周泽楷刚开门打算扔垃圾的时候,隔壁的门开了,周泽楷与未来的邻居就这样打了个照面。

啪的一声,周泽楷手里的垃圾袋掉到了地上,他却无暇顾及。此时此刻他盯着那人,手微微颤抖,他想说些什么,却怎么都说开不了口。

那个人是叶修。

叶修也很惊讶,他与周泽楷少说也有十年没联系过,现在居然成了邻居。也不知是不是老天爷的安排。此刻他看着周泽楷紧张到说不出话的样子,暗自叹了叹气。小周这十年来没怎么变啊,还是那么腼腆。他率先打破了沉默。

“好久不见了,小周。”
“嗯……好久不见。”
“最近怎么样啊?”
“还好。”

叶修注意到了周泽楷脚下的垃圾袋,往屋子里一看,了然周泽楷肯定是刚搬过来的,打算帮忙。周泽楷连忙拒绝表示他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叶修态度却罕见的有些强硬,表示搬家是件大事,他作为邻居,帮点忙是应该的。

有了叶修的帮忙,收拾起来果然快多了。终于在下午四点的时候,两人收拾完了。忙完后叶修提议去吃点东西并表示他请客,周泽楷坚决的拒绝了叶修的提议,说:

“我来请。”

叶修从以前就觉得周泽楷倔起来就没人能把他拉回去,长大了脾气居然比以前更倔,还更强势。他拗不过周泽楷,两人最终选了家火锅店。周泽楷在调酱的同时仔细打量着现在的叶修。与十年前那个还带点锐气的少年不同,现在的叶修更加随和,亲切,还带着一丝慵懒,甚至比十年前的叶修更加令他着迷。着迷?!周泽楷一下子浑身都僵硬了起来,他踌躇了一下,最终看向叶修。

“叶修。”
“嗯?小周怎么了?”
“十年前……对不起,我当初……”
“小周,不用再说了,你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地方。没必要对那么久以前的事耿耿于怀。我们就当它没发生过,好吗?”

周泽楷闻言保持了沉默,开始涮着肉。叶修的话还在耳边,他的思绪却飘回到了以前。

周泽楷是从初一的时候就发现自己不喜欢女人的,那时班里的男生在一起聚众看小黄片时,他对着那些毫无反应,但就在某一天,他碰巧看到了一部gv。他发现,自己硬了。周泽楷对于自己性取向的事羞于启齿,也从未跟家里人说过。到后来他发现自己每次见到发小叶修的时候总是心跳的不同寻常。有一晚他甚至梦到了叶修在跟他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他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睡裤湿了。周泽楷知道自己对叶修的感情不是那种好兄弟之间的感情,但他无法将此传达给叶修,叶修跟他不一样,他不喜欢男人。叶修没察觉到周泽楷的变话,他依然跟周泽楷好的跟亲兄弟似得,周泽楷却是痛并快乐着。他喜欢跟叶修相处,但他又无法宣泄自己的情感。最终,他偷偷给叶修写了封情书,他不打算给叶修,他把情书压在笔记本里,每天看一看。

直到那群爱惹事的男生某次的课间玩闹碰倒了周泽楷的书桌,在收拾的时候发现了那封情书。人多嘴杂,他们那又是个小城镇,短短一个下午,从学校倒镇里,人们都知道了周泽楷喜欢男生,那个男生还是他的发小叶修。人的想象力是无穷无尽的,很多人还说叶修跟周泽楷肯定好了很久了,不然为什么他们以前走的那么近,一边说着,一遍洋洋自得。学校的领导找他谈完话后,周泽楷他父母直接给他办了转学,新学校很远,离这坐火车得一天一夜。他父母知道在这种小地方,周泽楷是待不下去了。至于叶修,从情书被发现后他就再也没来过学校,据说也是搬走了,但搬去了那里,就不得而知了。在当时那个网络不发达的年代,他们就算是彻底断了联系,且一断就是十年。

周泽楷跟叶修吃完饭后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从交谈中周泽楷得知了叶修现在是个小有名气的摄影师,叶修也知道了周泽楷现在是个作家,叶修笑着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说还挺适合他。周泽楷对此也只一笑而过。

那之后周泽楷与叶修又恢复到了以前他们相处的模式。毕竟以前也是十几年的好友,现在依然能相处的很好。好的就像,那件事从未发生过一样。周泽楷对叶修的不计较感到很开心,他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还能跟叶修保持联系。周泽楷知道自己这十年来对叶修的感情从未减少过,但看叶修的反应周泽楷就更加确定叶修是个直男。他不想因为他单方面对叶修的爱慕再一次毁了他跟叶修现在的关系。

那是一次聚会上,叶修误把一杯跟可乐很像的鸡尾酒当成了可乐喝了下去。叶修是个一杯倒,他一喝下去就发现大事不妙,迷迷糊糊之间他给周泽楷打了个电话。等到周泽楷到达的时候,叶修已经直接倒在了沙发上。叶修的同事知道周泽楷是叶修邻居,叮嘱了一下便放他们走了。

等到叶修家的时候叶修已经彻底昏睡过去了,周泽楷去了他的外衣和鞋子,把叶修放在了他的床上替他盖好了被子,并开了暖气。就在周泽楷离开的时候他一不小心碰掉了一本笔记本。周泽楷把笔记本捡起来的时候才发现本子里有封信,信封已经泛黄。他一下子就看到了信封上的笔迹,那是十年前叶修的字迹。信件上被叶修用楷体整整齐齐的写着:致周泽楷。

周泽楷突然自己的心脏被什么重重的敲打了一下。在撕开信件的时候,他的手一直不住的颤抖,似乎预示着有什么即将不一样了。最终,他还是拿出了里面的信件。

那是一封情书,一封叶修写给周泽楷的情书。

评论(4)

热度(34)